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父母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的愛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今天,人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大部分家庭都是獨生子女,孩子們自然而然地成了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手心裡的寶。 

  我們的爸爸媽媽都無微不至地呵護着自己的孩子。他們中的一些人甚至啥也不給孩子們干,生怕孩子們累壞了。孩子們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我們常常會看到這樣的一幕:在上學的路上,許多孩子歡蹦亂跳地走在前面,而許多家長卻提着沉甸甸的書包,打着陽傘,氣喘吁吁地追在孩子們的身後,生怕孩子累壞了、晒傷了。原本應該孩子們自己做,並且也能自己做的事情都被家長們代勞了。 

父母對孩子的愛原本無可厚非。適度的愛好比我們給小樹苗充足的陽光、雨露和肥料,讓小樹苗茁壯健康地成長。然而某些家長過度的愛就成了溺愛,好比是一棵小樹苗得到了太多的陽光、雨露、肥料,結果根腐爛而死。 

  我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個人年紀很大才得到一個孩子,所以她非常寵愛這個孩子。有一天,孩子看見別人的衣服很漂亮,就拿了一件給他母親。他母親不但沒有批評他,反而表揚了他。於是,這個孩子偷東西的膽子就越來越大了。終於有一天,他被判了死刑。臨弄前,他要求和他母親說幾句話,可他卻咬掉了母親的耳朵。他說:“要不是你當年表揚了我,我今天也就不會落到這個下場了。”說完,他就服刑了。這就是溺愛孩子的下場。 

  雖然孩子們應該在家長們的呵護下成長,但是過分的溺愛,對孩子們的身心健康成長卻有很大的傷害。最後,我想對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們說:“我們不是溫室里的花朵,我們要做展翅翱翔的雄鷹!”

您正在瀏覽: 父母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