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父母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的愛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語文書上看到過一個感人的小片段:馮剛的學習成績一直不太好,每次考試結束,是他最怕的時候,因為少不了又要被爸爸訓斥。爸爸每次罵完他,總是說:“我愛你,才會這樣嚴格要求你。”

  看到這個片段時,我非常欽佩短文中的這個父親,這個父親是因為愛他的兒子,才會這樣嚴格要求他的兒子。我覺得馮剛可以加把勁,好好學習,回報他的父親,這樣他就不用每次在考試過後都那麼害怕了。

  在生活中,我也有過許多類似的經歷,其中有一次使我記憶非常深刻,事情是這樣的:

  有一次期中考試了,我的成績下來了。語文,數學,英語三門都考得非常差。我的腳步很慢,就像戴了鐵環似的。我的心跳得極快,到家了,我遲疑了片刻,心都提到嗓子眼了。我敲了敲門,媽媽跑過來幫我開門。媽媽說:“寶貝,怎麼了,生病了嗎,臉色怎麼這麼難看!”我說:“沒事,今天最後一節課是體育課,有點累!”媽媽沒問我考試考得怎麼樣,只是說:“快去做作業吧!”關於考試的事情我半個字都沒提。快吃晚飯了,我跑到廚房大口大口地吃起來,生怕媽媽問我關於考試的事情。這時,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媽媽突然問:“這次考試考了幾分啊?”我呆住了,答道:“很差!”媽媽的臉立刻由晴轉陰。大聲地問道:“幾分?”我都快哭出來了:“語……語文80分;數學……90……90分,英語……英語85分!”話音剛落,媽媽就狠狠地罵我,我的內心受到了極大的傷害。我哭着跑到房間里,這時,媽媽打開了房門,對我說:“婷婷,媽媽不是不愛你,就是因為媽媽太愛你了,才會這樣嚴格要求你,你的成績媽媽了解,但如果連你都只考這麼點分,那其他人不是考得更差嗎?”我聽了這句話,低下了頭。

  是啊,每個父母都愛自己的孩子,只有愛自己的孩子,才會這樣嚴格要求自己的孩子。

  四年級:范鈺婷

您正在瀏覽: 父母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