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公交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公交車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上幼兒園時,我和同學討論長大后想開什麼車。其他同學都說:“開奔馳、寶馬”,而我卻說要開518路公交車。 

  公交車給我帶來了很多樂趣。我還沒上學時,總是拖着外公坐公交車去兜風,透過車窗我看到了五彩繽紛的世界。公交車車廂里也常常有許多有趣的事發生。 

  一次,坐在駕駛員旁的一個小朋友又哭又鬧,哭聲就像十噸TNT炸藥,足以掀翻整座車,他的爸爸、媽媽也拿他沒方法。正在大家只能忍受這高分貝的噪音時,突然,一路上有說有笑的司機板著臉,嚇唬小孩說:“你再哭,我讓給你來開好嗎?”那小孩居然不再哭了,車廂里的大人們頓時鬨笑起來。 

  現在每次坐公交車,我都喜歡坐在離駕駛員最近的座位上。這樣我可以很清楚地觀察如何踩剎車、蹬油門。平時坐在爸爸的小車裡是看不清楚他這些動作的。時間長了,我找到了車速與檔位之間的關係。比如,一檔的說時速為10公里/小時左右,二檔約為25公里/小時,三檔時速為35公里/小時……我還發現公交車上裝有限速器,只要車子時速超過60公里/小時,限速器立刻會“滴滴滴”地叫。此時,司機再蹬油門,公交車也不能加速了,車速只會降下來。司機們開車速度雖然不算快,但動作十分瀟洒,在複雜的路況時,他們能操縱自如,毫不手忙腳亂,在擁擠的道路中,他們能夠擠進擠出,這龐然大物靈敏得像一條蛇。 

  每次乘完公交車回家,我都會研究一下地圖,在地圖上找出剛剛行駛的路線。我常常在家裡模擬開公交車:家裡的地板當做繁忙的“街道”,傢具和牆壁則變成“街道”兩旁的建築。我用積木搭起“車站”,用玩具大巴當作公交車。我趴在地上,推着“公交車”在“街道”中穿梭。模擬線路和真實線路一模一樣,甚至怎麼轉彎,轉幾個彎都一樣。玩的時間長了,很多公交線路我都記得滾瓜爛熟了。比如,97路全程有四個左轉彎,四個右轉彎…… 

  後來,我發現這樣的遊戲和真正開公交車是兩回事。我玩遊戲時,一條線路玩膩了,可以換一條線路。而97路公交車有個老伯伯開了幾十年的公交車,一直在這條線路上,那該多枯燥呀!我玩遊戲,想玩多久,就玩多久,而真正的公交車司機卻要經常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寒假的一天,我坐97路去奶奶家,一個頭髮卷卷的司機叔叔正在車廂里吃盒飯。突然,發車的鈴響了,他連忙合上飯盒,放進包里,開始工作了。他這盒剩下的冷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吃完! 

  我喜歡公交車,更感謝這些開着公交車日日夜夜穿梭在我們城市裡的司機叔叔們!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公交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公交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