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公交車也要改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也要改革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公交車也要改革 

  稻香之夢 

  我是個小男孩,小時候,我最大的願望是能坐一次車,哪怕是公交車也行。 

  幾年前的一天,爸爸媽媽終於帶我坐公交車了。那天,我們等了很久,才等到一輛二路公交車,爸爸抱着我,擠上了車。上車后 ,人們爭先恐後搶座位,生怕沒有座位,過了半天爸爸才找到一個快要壞的坐椅,小心翼翼的坐了上去,只聽咯吱咯吱的聲音越來越響,突然,只聽啪的一聲,座位斷了,爸爸一下坐到了地上。“這是什麼公交車呀!這麼爛的椅子也不修一下!”爸爸大聲說。 

  是呀,那時公交車只有一個二路,車很少,可坐車的人很多,每輛車都載的滿滿的,車裡又不透氣,坐車的人都非常憋悶。而且,上、下車的時后,乘客擠成一團,想上車的上不來,想下車的下不去,人們坐公交車很不方便。 

  現在,我們廣元已經有十六路公交車了。每路公交車都有七、八輛,有的車實現了無人售票,有的車安裝了電視機,坐公交車不再難了,服務也更好了。這都是改革開放的功勞。 

  看着廣元公交車發展這麼快,服務這麼好,我不禁憧憬起未來的公交車了。 

  那時,廣元公交車雖然不多,但個個都是運輸能手,速度快,容客量大,上下門多,四通八達,而且公交車不再是死板的老路線,而是靈活多變人性化路線。為什麼說是人性化呢?因為我們現在等車只能在站台苦等,而那時的公交車就象現在的出租車一樣,既可以開到家門口,又可以開到鄉村,這樣既可以緩解鄉村道路運輸壓力,還可以讓鄉村儘快融入城市的發展之中。 

  公交車內,也有很多人性化的設計。比如:把以前的硬坐椅改成了自動按摩椅,椅子的靠背後還裝上了電腦,可以供乘客按摩、娛樂、查閱資料、聽音樂,等等。有些人可能要問:“車上那麼多人,每個人點不同的歌,車內雖然音響多,可是那些音響同時播放,乘客將聽不清自己點的歌。”不用擔心,因為每個座椅都裝上了耳機,這樣就不會影響別人。 

  那時的公交車道將會變得更加寬闊、平坦、筆直,公交車也將變得更加龐大,並會增添五、六個車門,正好解決了現在的公交車上、下車擁擠的問題。 

  我非常希望我的憧憬能夠快點實現,可那還是未來。想要在未來造出憧憬中的公交車,就必須把改革開放永遠進行下去。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也要改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也要改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