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夏洛的網》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洛的網》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暑假,姐姐推薦我看《夏洛的網》,我一聽這書名,便脫口而出:“這書有什麼好看的,又是講網絡的事,還不如我直接上網算了。”姐姐笑了笑,神秘地說:“你看了就知道了。”看了之後,我才知道這本書主要講了一隻小豬和蜘蛛的故事。

  小豬威爾伯原來是一隻不起眼的落腳豬,還差點慘死於阿拉布爾先生的斧子下,幸好一個叫芬的小女孩讓威爾伯逃過一劫。後來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起了真摯的感情,可是好景不長,一隻老羊告訴威爾伯:“你雖然現在逃過了一劫,但你未來的命運卻是成為熏肉火腿。”作為一隻豬,威爾伯只能悲痛絕望地接受這命運了。但作為好朋友的夏洛卻堅信它能救小豬,它吐出一根根絲在豬欄上織出了“好豬”、“傑出”、“謙虛”等等字樣,這讓威爾伯在集市上贏得了特別獎,小豬終於得救了。然而最後,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在冬天的一縷暖風中,威爾伯送走了夏洛的子女。

  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我學會了幫助他人,學會感恩,也學會了珍惜友誼。

  當最後夏洛去世時,我的心中泛起陣陣酸意。夏洛為了威爾伯竟然願意放棄自己的生命,這份感動並不只存在於書中,也存在於我們身邊。杭州的最美媽媽也和夏洛一樣,不顧自身安危,將素不相識的妞妞從生死邊緣救了回來。這件事感動了千千萬萬的人們,其實,我們能做的除了感動,還要將這份感動傳遞下去,無論對方是朋友或是陌生人,我們都應該伸出我們的手。

  小豬威爾伯在夏洛去世后,義不容辭地承擔起照顧夏洛的子女的責任。威爾伯讓我明白了要學會感恩。受人滴水恩,當湧泉相報。當我們受到了別人的幫助時,要努力回報他人。

  夏洛與威爾伯之間的友誼令我十分羨慕,友誼是純潔的,無私的,十分珍貴的。我從夏洛與威爾伯身上學會了如何珍惜友誼。我也有不少好朋友,當朋友有困難時,我們也會互相幫助。就在幾天前,已經放學了,同學們都已經走了一大半,我急急忙忙地抄着作業,可越忙越容易出亂子,一不小心寫錯了一個字,可我卻碰巧忘了帶上透明膠,我四周望了望,同學們都已整理好書包,正準備離開,我不好意思叫住他們,只好到處尋找是否還有同學沒整理好書包,這時我的同桌王楠問道:“發生什麼事了?”我回答后,王楠竟回到座位,打開書包,將她的透明膠借給了我。這雖然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我的心中暖暖的,友誼不就是體現在這些小事上嗎?雖然我們無法像夏洛那樣偉大,但在朋友有困難時伸出手,就能使別人感到溫暖。我一定會珍惜我現在的朋友,也會努力交到更多的朋友,與朋友一起互幫互助,共同進步。

  回瀾小學四年級:胡敏傑

您正在瀏覽: 《夏洛的網》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洛的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