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夏洛的網》有感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夏洛的網》,感觸非常深。 

  書中主要介紹:一隻名叫威伯特的落腳豬,知道了自己會被宰割的命運,而極度悲傷。這是出現了一隻名叫夏洛的蜘蛛想要救他,於是他在自己的網上織出了“王牌豬”“了不起”“謙卑”的字樣。起初“王牌豬”讓他出名,“了不起”讓他的主人想把它送去參加比賽,“謙卑”讓它贏得了比賽。最後,夏洛因為要生孩子而死,不能陪威伯特繼續走。威伯特把它的卵袋帶回豬圈好好地看守他在第二年的春天夏洛的孩子出世了,於是威伯特又陪它的孩子繼續生活。 

  這讓我們體驗到友誼是多麼偉大,友誼可以克服一起,可以改變命運,要多為別人找想。 

  讀完這本書讓我想起了一件事:記得有一次跑步比賽,我在中途摔倒在地,眼巴巴地望着前面的同學。突然,隔壁班的同學往回跑,把我扶了起來,就這樣他一直扶着我,就快到達終點了,他停住了腳步,說:“你走吧!”就順手把我把我推了過去,使我的了第一名。賽后我問他:“為什麼這麼做?”他微笑地說:“友誼第一,比賽第二”這是多麼深厚的友誼啊! 

  其實友誼就是為他人找想,為他人分憂解難。只要行動起來就可以獲得深厚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