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學期,老師給我們推薦了一本書——《夏洛的網》,我讀後內心深受震動。

  在一座穀倉里,快樂地生活着一群動物,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摯的友情。有一天威爾伯突然得知自己的未來是被做成熏肉火腿,他悲痛欲絕,覺得自己沒有希望了。這時,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織出了被人們看作奇迹的網上文字,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讓它在比賽中獲了獎,同時也為威爾伯換來了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這時,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夏洛的網,是善良的網,是友情的網,是愛心的網,是和平的網,是拯救的網。在茫茫人海中,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渴望愛、渴望和平。甚至那些看起來似乎鐵石心腸的人,在他們內心深處,也渴望友善與幫助。所以,夏洛的網,感動了我,也能感動所有人!

  在日常生活中,也許我們不會遇到書中這樣生死攸關的大事,但我們要從小事做起,盡量做到與人為善,儘力幫助身邊的人。我們要愛自己的親人,在家庭中織一張溫情的網。我們要愛自己的朋友,當朋友遇到困難,要像蜘蛛夏洛一樣,義無反顧地去為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朋友間織一張友情的網。

  夏洛編織了一張愛的大網,這張網挽救了小豬威爾伯的生命,更網住了我們的心,激起了你我心中無限的愛與溫情。讓我們學習蜘蛛夏洛,用愛織一張助人之網,我們的世界,需要這張網!

  五年級:幸福可愛公主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