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猴子搶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猴子搶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咦,那裡在幹什麼?圍着那麼多大人、孩子,還不時發出笑聲。哦!原來是猴山,許多猴子在裡面玩耍。

瞧!這隻猴子搖搖擺擺地走過獨木橋,那隻猴子盪着鞦韆,最有趣的要算猴子搶食。

一個小朋友扔了一個蘋果在猴山裡,蘋果正好落在一個小猴腳前,小猴子撿起蘋果看了看就往嘴裡塞,這時,來了一隻老猴子,它看見小猴手裡的蘋果,一下子撲過去,搶過小猴子手裡的蘋果,轉身就跑,想找個地方獨吃蘋果。小猴可不願意,它回過頭來追老猴,邊追邊叫,好像在說:“還我蘋果!”老猴見小猴追來了,跑得更快,小猴在後面緊追不捨。

老猴子跑到一座崢嶸嶙峋的假山上,山上又沒有別的猴子,便坐下來,準備吃蘋果。它剛張口,小猴就追上來了,老猴子趕快向山下跑去。跑到半山腰,見有幾隻猴子在相互捉虱子。它們看見老猴手裡的蘋果,顧不得捉虱子了,一下子湧上來搶蘋果,一場“蘋果大戰”開始了。

只見蘋果一會兒被小猴搶去,一會兒被大猴搶去,一會兒又被老猴搶去,最後,猴了越聚越多,整個猴山的猴子全來了。

忽然,一隻猴子搶到蘋果,手一滑,蘋果從山頂上滾到山腳下,落到山下的小水池裡,沉到水底。猴子們傻了眼,看着水面上的波紋發獃,一會兒,蘋果從水底浮了上來。猴子又全涌下山圍在水池旁邊,看着水中的蘋果。可是蘋果正浮在水池中間,猴子夠不着,一個個只能幹瞪眼。“蘋果大戰”總算結束了。

一個蘋果在猴子手裡搶來搶去,最後,誰也沒得到。

【簡評】

“猴子搶食”一文的精彩之處全在於把“搶”寫活了。爭搶,當然是混亂的,但小作者卻寫得層次清楚:小猴得果→老猴搶去→小猴追奪→群猴混戰→蘋果落水→眾猴呆看。因為文章有這麼清楚的順序,因而顯出猴子爭搶的混亂、激烈、瞬息萬變。這種巧妙的安排,值得小讀者在閱讀時認真體會。

因為是寫猴子搶食,全文始終突出一種動態,所以動詞使用多而準確。如“撿”、“塞”、“撲”、“滑”、“滾”、“涌”等。

猴子們的神態描寫很生動,尤其是蘋果落水那一段。

您正在瀏覽: 猴子搶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猴子搶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