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堂有趣的語文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有趣的語文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智力競賽馬上就要來臨,大家的心都怦怦直跳,而袁老師的一堂課卻喚醒了同學們學習的激情。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鈴響了,同學們紛紛坐到座位上,袁老師邁着輕快的步伐走進了教室,教室里立刻安靜下來,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到了老師身上。 

袁老師在黑板上畫了一條直線,然後又在直線上畫了一個半圓。同學們都不明白老師葫蘆里賣的什麼葯,有的抓耳撓腮,有的趴在桌子上思考,有的直撓頭……老師見我們這副百思不解的模樣,便開了口:“大家看一看,這個圖形象個什麼東西?”有了目標,大家便左思右想起來。 

  楊曉斐眼疾手快,剛想到個答案,就舉起了小手:“我看,沒什麼稀奇,那不過是一條直線和一個半圓。”我見狀馬上舉手反駁:“什麼半圓直線,明明是一個早晨的太陽。”同學們顯然有些不服,都展開了奇思妙想,有的說是落山的太陽,有的說是平靜水面上架了座橋,而有的則說是大山下的公路……大家議論紛紛,老師欣然一笑:“其實有些事情並沒有確切的答案,在我們生活學習中有很多類似的問題,它就要求我們能從不同的角度去分析,理解然後通過自己的努力,最終到達目標。在智力競賽中你們也要這樣,用自己豐富的想象去解答每一道題。”同學們異口同聲的說:“好!” 

我們再也不對智力競賽充滿恐懼了,而是信心十足,是老師喚醒了我們學習的興趣,推開了想象的大門。 

多麼有趣的一堂課啊!

您正在瀏覽: 一堂有趣的語文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有趣的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