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堂有趣的語文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有趣的語文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節有趣的語文課 

  臨澤縣城關小學四(5)班 梁光達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我們立刻走進教室,端端正正坐在凳子上,等着老師。這時,我看見語文老師面帶笑容的向教室走來我想:這節課一定非常有趣,我們就等着看好戲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師說:“現在請同學們談談我國的傳統節日吧。”老師的話剛說完,同學們就興高采烈的歡呼起來。 

  “我國主要的傳統節日有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七夕節、中秋節、重陽節等等。 

  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春節。春節俗稱過年,是我國最盛大、最熱鬧的一個節日。按照我國農曆,正月初一是“歲之元、月之元、時之元”,是一年的開始。傳統的慶祝活動從除夕一直持續到正月十五元宵節。每到除夕,家家戶戶合家歡聚,聚在一起吃夜飯,俗稱“團年”。當新年來臨時,煙花爆竹將節日的喜慶氣氛推向高潮。我國北方地區在此時有吃餃子的習慣,而南方地區有吃年糕的習慣。另外各地還有登門拜年、舞獅子、耍龍燈、演社戲、賞燈會等習俗。 

  “叮鈴鈴……”下課了。啊,民族傳統節日真是豐富多彩妙趣橫生。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感到無比的自豪,我將來一定要去了解更多的傳統文化。 

  (指導老師:張曉霞)

您正在瀏覽: 一堂有趣的語文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有趣的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