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釣魚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的啟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暑假,外公外婆邀請我回家度假。 

  外公家在市郊,三面環山,家的前面有一條河。外公已退休在家,可他閑不住,除了種柚子、放養兩口魚塘外,還喜歡到河裡去釣魚。 看着外公每次都收穫活蹦亂跳、形狀不一的魚,我羨慕極了,於是我總纏着外公帶我去釣魚。

  外公終於答應帶我去釣魚了。 一天上午九點多,我戴着草帽,扛着小型魚竿,跟着外公釣魚去了。走到河邊一看,啊!河面真寬,河的兩岸還坐着不少釣魚的人。外公選了個背風、河草多的地方,放下小桶,拿出魚餌掛在釣鉤上,然後就把釣鉤甩到河裡。在外公的幫助下,我也把釣鉤向深水處一甩,等待着魚咬鉤。我目不轉睛盯着魚竿,但是過了十幾分鐘了一直都沒有動靜。我想肯定是地方不對,於是急忙換了地方,可是魚浮還是一動不動。這時只聽見外公叫了一聲“有了”,只見外公釣起了一條有巴掌大的鯽魚。我趕快將位置往外公處靠,但仍是不見動靜,急得直跺腳,嘴巴也“呱呱”。這時,外公摸着我的頭說:“曼曼,釣魚不能急,必須有耐心”,還給我講了“姜太公釣魚”的故事。我覺得有道理點點頭,不覺也看到附件的釣魚者,有的蹲着、有的坐着,有的甚至還帶來太陽傘、凳子,一副“姜太公”的模樣。於是我就挨着外公坐下來了,眼睛注視着魚標。約過了十分鐘,我看到魚標動了起來,外公急忙抓住我雙手,握住魚竿。只見浮標“走走停停”,接着突然往下一沉,外公立即握着我的手將魚竿往上一拉,啊!勝利了,我終於釣到魚了。我馬上將魚脫鉤放到水桶里。魚有2~3隻手指寬,一巴掌長,銀白色的外表間有幾條藍色的花紋,漂亮極了。 

  將近中午,我們收拾東西回家了。我公釣了兩條魚,我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 

  “釣魚”事件已過了一個多學期,激動地心情也消失了。但是外公的話還在我耳邊迴響:曼曼,釣魚不能急,必須有耐心。是啊!飯要一口一口地吃,知識要一點一點地學,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否則將是一事無成。

您正在瀏覽: 釣魚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