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釣魚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的啟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釣魚的啟示 

  常熟市虞山園區小學四(1)班 郭琦瑋 

  星期天,爸爸帶着我去釣魚。來到小河邊,爸爸簡單給我講了講釣魚的方法后,便分給我一根魚竿、一些魚餌,然後坐下釣起魚來。 

  我學着爸爸的樣子,在魚鉤上裝上魚餌,再把魚線用力甩出去。接下來,我便靜待着魚兒上鉤了。可是,五分鐘過去了,沒有絲毫動靜。我想:才過去五分鐘,早着呢,再等等吧。又一個五分鐘過去了,還是毫無收穫。我想:今天這些魚兒怎麼了,是不是知道我在釣,故意不來上鉤呀。我轉過頭看看爸爸,只見他一幅悠閑自得的樣子,好像並不在意魚是不是來咬鉤。我便只好繼續等下去。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我顯得越來越不耐煩,東看看,西望望,左撓撓,右摸摸,心裡還在想:看來我不是釣魚高手,今天是不會有什麼收穫了,算了,還是不要釣了,到旁邊去玩吧。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兒子,你以為釣魚是那麼容易的事呀,它需要你有信心、耐心和恆心。缺少了這其中任何一條,你是永遠也釣不上魚來的。今天爸爸帶你來釣魚,就是要考驗考驗你。怎麼樣,能接受挑戰嗎?”聽爸爸這麼說,我那不肯服輸的勁兒上來了:“當然能了,爸爸,你等着瞧,今天我一定交一張滿意的答卷給你。” 

  我讓爸爸再給我指點了一下釣魚的方法,便靜靜地坐着等待。十幾分鐘過去了,浮子略微動了一下,我知道魚兒來咬鉤了,便集中精神緊盯浮子不放。過了一會,浮子猛地往下一沉,說時遲那是快,我用力把魚竿往上一提,好傢夥,一條一斤多重的鯉魚掛在魚鉤上。我控制不住興奮的心情,大聲喊道:“爸爸,快看,我釣到一條魚了!”爸爸問我有什麼感受,我說:“釣魚少不了信心、耐心、恆心。”“只有這些嗎?”爸爸追問道。“當然不止了,做任何事都要有信心、耐心和恆心,才能成功。”說完,我和爸爸都笑了。 

  (指導老師:陸靜)

您正在瀏覽: 釣魚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