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釣魚的啟示》這篇文章,我感觸到了深刻的道理。

  作者小時侯和父親在鱸魚捕撈開放的前一個夜晚,在附近的湖中釣到了一條作者從未見過的大魚。爸爸要作者把釣到的大魚放回去,作者很不理解,還感到十分“沮喪”。但還是把魚放回了湖裡。3年後,作者成了一名着名的建築設計師。從自身的成長經歷中深深體會到,“一個人要小時侯就受到這樣嚴格的教育的話,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是啊!這位父親的教育是多麼成功!兒子釣到那條魚,父親也是心動的,可是,父親為了讓兒子從小就講道德,不觸犯法律,做出了決心。如果父親這次不教育孩子,以後長大了就可能會做出犯法的事。正是因為這位父親的教育的成功,孩子長大就成為了一個有名建築設計師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想到了一篇文章和這篇恰恰相反。一天,兒子看到同學桌子上有一塊精製的橡皮,很想要,就把它帶回了家。媽媽知道了,居然還表揚他,說他很棒。之後,他每天都在學校偷東西,媽媽也一如既往地表揚他。長大后,兒子因為在社會上做小偷被警察抓走了。在臨走前,他大聲呵斥他媽媽:“要不是你小時侯表揚我偷東西,現在我也不會這個樣子!”是啊,如果他媽媽小時侯好好教育他,講道德,教他不要觸犯法律,現在兒子也不會變成小偷了!

  所以,讀了《釣魚的啟示》這篇課文,知道了從小就要做一個講道德的人,長大了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

  五年級:楊舸

您正在瀏覽: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