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小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小實驗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趣的小實驗

  下午,老師面帶笑容走進了教室。她手裡拿着一把剪刀、一張白紙和一支筆。老師想幹什麼呢?我們疑惑地看着她,她好像看出我們的心思,笑着說:“今天我們來做個有趣的小實驗。”一聽做實驗,我們高興得跳起來。

  老師拿起剪刀,把白紙剪成一些碎片,放在同學們的桌上。這時,我們就好奇了。有的說:“是用來抽獎的。”也有的說:“是用來玩遊戲的。”老師笑着說:“是用來做實驗的。”同學們問道:“老師這是用來做什麼實驗的?”老師解釋說:“等會你就知道了。”接着老師讓同學們拿起一支筆,然後在衣服、褲子、頭髮上反覆摩擦,再把摩擦后的筆放在小紙片上。

  我把筆桿伸進頭髮里,使它上下摩擦,越摩越快,過了一會兒,我把筆桿放在小紙片上,呀!真神奇,這些小紙片像一個個淘氣的小娃娃飛快地粘在筆桿上,就像磁鐵一樣,牢牢地粘住筆桿,我高興極了,同學們也興高采烈的。小明同學說:“|我粘了三四個。”小紅說:“我粘了十個。”

  老師看着興高采烈的同學們問道:“你們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這時田昊原大聲說:“摩擦產生的靜電。”老師聽了點點頭。這個實驗在同學們的歡笑聲中結束。

  小實驗多有意思啊!我高興極了。我想,我們從小要熱愛科學,積极參加科學實驗。只要好好學習,將來一定能攀登科學高峰。

  韶關市湞江執信小 三年級(2)班 謝全傑

  指導老師:廖海燕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小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