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小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小實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給同學們做了一個有趣的小實驗——吹泡泡。這個實驗特別簡單,只需要一個小瓶子、一點兒水、幾滴洗滌靈和一根較粗一點的吸管。

  我把這幾樣物品擺在桌上,同學們好奇地看着我,這些東西到底能做什麼實驗呢?我首先把水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小瓶中,然後把洗滌靈倒進水中。接着,我把準備好的吸管放入水中,按順時針方向攪了幾下,再小心翼翼地把吸管拿出來。我看了大家一下,他們都在很專註地看着我。這時,我深吸了一口氣,輕輕地向吸管里吹進。忽然,在吸管的另一端出現了一個小泡泡。同學們看着這個圓圓的、晶瑩的小泡泡,一下子來了興趣,個個躍躍欲試。於是,我把事先準備好的吸管發給大家,每個人都吹出了好多個泡泡,頓時,教室里飄起了五光十色的泡泡,變成了一個泡泡的世界。這時,不知道誰問了句:“為什麼會吹出泡泡呢?”對啊,這是為什麼呢?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後把求助的目光一齊投向老師。

  老師看着大家不解的樣子,微笑着說:“讓我來告訴你們泡泡形成的原因吧。由於水和洗滌靈混合在一起時,水分子和洗滌靈分子表面有粘性,形成張力。水表面分子間的相互吸引力大於水與空氣之間的吸引力,就像被粘在一起一樣。如果水分子之間過度粘合在一起,泡泡就不易形成了。而洗滌靈‘打破’了水的表面張力,把表面張力降低到只有通常狀況下的1/3,這正是泡泡所需要的最佳張力,於是就形成了泡泡。”

  同學們聽後點點頭,這個實驗真是太有趣了!沒想到一個簡單的實驗中還蘊含著這麼深奧的科學道理呢!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小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