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小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小實驗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趣的小實驗

山東東營慧文語言學校(勝利三小三年級)  宋子健

今天作文課上,老師說要做一個小實驗,我們可高興了。

實驗材料有:剪刀、打火機、紙盤、一瓶神秘的水,還有一塊布。

實驗前,老師提出了一個問題:怎麼才能讓這塊布燃燒起來,還要讓這塊布沒有一點損傷。同學們想了很多辦法,沾水、抹膠……

實驗開始了,老師先把一塊布剪下來沾上水,老師用剪刀把在水中泡過的布夾了出來,用打火機把布點着。可是,這塊布沒有燃燒起來。

老師又拿出那杯奇特的水,倒在一個杯子里,老師讓我們聞了聞,有人說是酒,有人說是酒精。老師把布放到了那杯神秘的水中又把它取了出來,用剪刀夾着再點着火,布燃起了熊熊烈火。同學們都尖叫了起來,生怕燒着老師的手,可是還沒等燒一分鐘火滅了,而那塊布卻完好無損,真是太奇特了!

問題在哪呢?老師說竅門就在那瓶水上,那不是普通的水,而是酒精。

原來,酒精的燃點比布的燃點要低,在酒精燃燒完的時候,布還沒有到一定的燃點,所以布燒不壞。

指導教師:彭慧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小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