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小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小實驗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特別喜歡做小實驗,既有趣,有能開發智力。今天,我就做了兩個實驗,一個是摩擦起電,另一個是觀察溫度變化。 

  我先買了二張塑料紙,又在樓頂拿了一些泡沫碎片,就回家把他們放在桌子上開始做了起來。我先把塑料紙撕了一點下來,把它放在我的頭髮上摩擦了一會兒,然後把泡沫碎片捏成一點點小粒粒,用塑料紙輕輕在小粒粒上一挨,塑料紙像吸鐵石一樣把小粒粒吸在紙上“跳舞”。正做得起勁,爸爸問:“天天,你幹什麼呀?”“我在做小實驗!”“我過來看一下。”說完,爸爸走了過來,問:“你能用塑料紙吸泡沫小粒粒,還能用什麼吸東西?”我想了想,心裡產生了一個問題:陶做的東西肯定不能吸東西,那麼還是用塑料的了。我想能不能用塑料尺子呢?我找出一把尺子在頭髮上摩擦了一會兒,再去吸小粒粒,果然成功了。我又想尺子能吸泡沫,紙屑一定也可以吸。我把廢紙撕成小片,然後一吸紙,果然成功了。原來把尺子在頭髮上摩擦,然後就產生了靜電,靜電就把極小的東西吸了上來。 

  我又做了觀察溫度變化的實驗,這個實驗非常簡單,我把溫度計放在溫水裡,只見紅色的水銀柱上升,然後,我放在冰箱里,紅色的水銀柱就下降了。爸爸告訴我這叫“熱脹冷縮”。  

  我做的小實驗又成功,又有趣!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小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