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鉛筆、橡皮和小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橡皮和小刀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鉛筆、橡皮和小刀 

  小明的文具盒中,住着三個小夥伴——鉛筆、橡皮、小刀,它們齊心協力為小主人得到許多獎狀。 

  一天,學校讓小主人參加作文大賽,這回鉛筆可要大顯身手了。鉛筆在作文本上一揮,一篇精彩的作文出來了。小明因此得了大賽的一等獎。小明帶着鉛筆開開心心的回家了。 

  鉛筆回到家得意洋洋的對橡皮和小刀講起了剛才那場激烈的比賽:“幾十所小學的學生拼了命的構思,只有我們的小主人憑着我的力量很快的把作文就交了上去,評委們看了連連叫好,得了大賽一等獎不說,學校可能還有獎勵呢!這可全是我的功勞。”橡皮聽到鉛筆把自己誇的都不知東南西北了,一股無名火“騰”的一下就起來了,大聲反駁道:“有什麼了不起的,你也不想想,你把字寫錯了誰把本子擦得乾乾淨淨的?還不是我!”鉛筆聽到這裡不禁憤怒起來:“什麼?什麼?別以為你一天到晚左擦擦、右擦擦就立了多大的功勞?如果沒了我,你就是廢物一個!你能寫字嗎?你寫一個讓我看看呀?”旁邊一直沉默的小刀這時冷笑了一下,說:“你們說來說去都沒有用,沒有我,鉛筆你能寫字嗎?橡皮你就更沒用了。”鉛筆和橡皮一聽小刀說這話更不願意了,不由得都大聲吵吵起來,它們誰也不讓誰,你一言我一語吵得臉紅脖子粗的。最後鉛筆氣呼呼的說:“以後沒有了你們,我照樣能為主人做事!”橡皮不甘示弱的說:“離開你們我也能為主人做好多事,不信走着瞧吧!”小刀也說:“你們離開我就沒有用了,可我不一樣,我獨自一個照樣可以有所作為。”就這樣它們誰也不離誰了。 

  第二天,小明寫作業一不小心寫錯了字,急忙找橡皮,可橡皮怎麼說也不肯幫忙,小明只好把錯字擱在一邊。不一會兒鉛筆寫禿了,找小刀,可小刀在一邊呼呼大睡,理都不理。沒辦法,小明只好用禿禿人鉛筆寫作業,由於沒有用小刀削鉛筆、錯字沒有及時用橡皮擦乾淨,小明的作業寫的是又臟又亂。不但被老師罰了重新寫,還挨了老師一頓批評。小明又難過又生氣,就狠狠的把這一切都發泄在了鉛筆身上,把它丟在鉛筆盒裡,不理它了。鋼筆委曲極了,可也沒有辦法。 

  文具盒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它把鉛筆、橡皮、小刀叫在了一起,和藹的對它們說:“現在你們心裡舒服嗎?”它們三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低下頭不吭聲了。鉛筆盒繼續說:“以前你們和睦相處時,小主人的作業寫的是全班最好的,成績也一直都名列前茅,可現在昵?由於你們互不相讓不團結,讓小主人挨了老師的批評。在小主人的學習上你們三個是缺一不可的,誰都是最有用的,只是用處不一樣罷了,小主人得了榮耀,那裡面也有小主人自己的努力。你們有什麼可爭的?好了,以後要好好相處,為小主人的學習好好立功,這才是我們大家應該做的。”它們聽了慚愧極了,從此,它們團結一致,在學習上竭盡全力的幫助小明,小明又重新受到了老師的表揚。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有團結互助才能把事情做好。

您正在瀏覽: 鉛筆、橡皮和小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橡皮和小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