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孝敬其實很容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敬其實很容易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孝敬其實很容易

  房縣實驗小學 六(1)班 魏鑫淼 女 11歲

  孝親敬老是中國的傳統美德,我們一定要把它傳承下去。其實,孝敬也很容易,給老人端杯水,陪他們一起過一個生日,端一盆洗腳水、陪他們說說話……

  去年,我給我外公過了一個生日。我盼啊盼,終於把外公的生日給盼來了,生日前一天,我拿出我的存錢罐,數了一下我近幾個星期的零花錢,我湊啊湊,也只湊到了七、八十元錢,如果給外公買一個好的蛋糕,那就不能買禮物了,但買一個質量差的蛋糕,那又不好,我想來想去,還是給外公買個檔次高一點的蛋糕吧。第二天早上,我拿着我的零花錢,喜出望外的走出家門,伴着那涼爽的春風迎着初升的太陽,我唱着歡快的歌,一路小跑到蛋糕店,買了一個八十八元的高檔蛋糕,然後在爸爸的陪同下去了車站,獨自乘車去了外公家,一路上,我在想:到了外公家,外公一定會很高興,吃飯時,我為外公戴上生日帽,外公一定會笑得合不攏嘴;我還想到了一些我們吃飯的場面,不由的笑了起來,還笑出了聲了呢。

  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到了外公家,我悄悄地走進屋裡,想要給外公一個驚喜,見外公,我將蛋糕藏在身後喊了一聲:“外公,我來了。”外公轉過頭來很吃驚的說:“淼淼,你怎麼來了?”我吶悶了,我嘟起小嘴,抓抓腦袋,說:“難道你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外公先是一愣,然後滿面春風的走到我跟前問我:“你說是什麼日子啊!”我提起藏在身後的蛋糕,在外公面前晃了晃說:“當然是你的生日啦!”外公撫摸着我的腦袋,親切地說:“不是說都說忙嘛,看!我都把自己的生日給忘了,就我的外孫女孝順,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啊!”聽外公把我都要誇到天上去了,我心裡跟吃了蜜一樣。

  開飯了,我把蛋糕盒打開,點上蠟燭,讓外公許願,我親自為外公戴上了生日帽,還給外公切了蛋糕,把壽桃給了外公,外公喜笑顏開,臉上的皺紋都笑出來了。見外公笑了,甭提我多開心了。我還邊拍手邊唱生日歌。席間,我為外公敬酒,說祝辭。興奮時,還將蛋糕弄了外公一臉呢,外公不僅不生氣,還高興的像個孩子似的,我感覺他好像一下子年輕了好多歲似的。原來,老人這麼容易滿足,無需精美禮品,回家看看就行,無需花言巧語,陪他們吃吃飯就好。

  孝敬老人就是這麼簡單!

  文 章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孝敬其實很容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敬其實很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