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獻一份愛真的很容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一份愛真的很容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上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小時候,我一直都不明白這首歌的含義,但從這一刻起,我真正的理解了…… 

  今天我讀了一篇報道:有很多孩子因為家裡貧困而沒錢上學,甚至有的孩子跟我的年齡差不多,就出門打工,為家裡掙錢。他們每天很早就出去幹活,很晚才回家,要翻好幾座山,走很長的路。路很泥濘,但他們也不能休息。他們可能只掙很少的一點錢,但這以為家裡幫了大忙。而我們天天買雪糕就要花兩三元錢,真是太浪費了跟他們相比,我們天天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學習,要什麼家長給什麼。可有的同學還不滿足,不好好學習,辜負了老師和家長的期望,這太不應該了。現在我們國家還不富裕,在貧困地區還有很多已經失學的孩子,他們在等待我們伸出援助之手。我們是社會主義國家,全國就是一個大家庭,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體現了我們社會主義國家的優越性。 

  作為我們這些條件比較好的同學,只要把每天買雪糕買飲料的錢省下來,一個人省一塊錢,十個人不就是省十塊錢,一百個人就是一百塊。一天就省下一百塊。那麼一年呢?這些寶貴的錢可以讓多少同齡人重返校園!由此看來,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心真的很容易。 

  這篇文章對我的觸動真的很大,我長大以後要用自己的力量讓失學兒童上學,獻出自己的一片愛心.

您正在瀏覽: 獻一份愛真的很容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一份愛真的很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