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慈母”情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母”情深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老師,您是蠟燭,點亮我們的心;您是大海,讓我們在您的護航下逐浪;您是天空,讓我們在您的心胸下飛翔。您是我們的慈母,您總是那麼無微不至地關心我們,愛護我們!回憶毛老師關心我的往事,就如大海中的浪濤,浪花一朵朵,感恩千千萬。

去年中秋節前夕,我得了急性闌尾炎,當天中午就要開刀。

   開好刀,我迷迷糊糊地從夢中醒來,肚子在隱隱作痛,忽然在耳邊聽到“好一點了嗎?”的聲音。我以為是媽媽,睜開迷糊的雙眼,才看到原來是我的班主任毛老師正坐在我的床邊。“汪楠,你真勇敢!”毛老師一邊說一邊用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肚子,“你媽媽說你還是自己走進手術室的呢!”

    “楠楠,毛老師都來了半個多鐘頭了,怕吵醒你休息,毛老師還要趕回學校上課呢!”媽媽說。

“毛老師,”不知道是因為疼痛還是內心的感動,此時的我再也說不出一句話。

“汪楠,你好好休息,等我有空再來看你!”

毛老師走到門口,又朝我豎起大拇指,然後急匆匆地趕回學校去了。

我那不爭氣的淚水已在眼眶裡打轉兒了,一不小心就一滴一滴地流了下來。因為我讀懂老師眼裡充滿着對我的關心,她用大拇指向我傳達的鼓勵!

後來幾天,毛老師總是打電話來問候我,抽空來看我,還帶來同學對我的問候,在愛的滋潤下,我的身體很快就恢復了健康!

從入學的那天起,老師不僅關心我們的身體健康,也關注我們的內心世界。老師的關愛使我如沐春風,如飲清泉,溫暖而甘甜。

一年一度的大隊幹部競選活動又開始了,每班只有兩個名額參加。我們班裡人才濟濟,很多同學都報了名,而我卻坐在那兒遲遲沒有報名。因為上個學期的一件事始終讓我十分猶豫。上個學期每個班級推薦男、女同學各一名參加主持人大賽。我和另一位女同學實力相當,老師讓我和她最後以演講定勝負。沒想到,儘管我努力地準備了,而且自認為講得很流利,可是結果我的票數遠遠的輸給了她。我當時很失望很不服氣,我覺得自己不是輸在能力上,而是我的外表不如她,就因為我長得胖所以很多同學沒有選我。於是從那時起我總不斷地問自己:難道外表真得是那麼重要嗎?可是今天又是一次證明我自己的難得的好機會,難道就這樣放棄嗎?正當我低着頭內心矛盾掙扎時,毛老師走到我身邊說:“快報名吧,我把名字給你寫上去!” “我……我還沒想好……”這時老師握緊我的手說:“相信自己,你一定行的!”毛老師的雙手似乎傳遞給了我力量,我終於站了起來!

三天後的中午,我們報名參加的二十幾個同學端坐在教室里,等待老師給我們出題。這幾天我從早到晚,一有空就拿出《少先隊知識讀本》認真地讀和背。考試時,毛老師出了她精心挑選的10道題,我沉着地寫着每一道題目的答案,結果我和沈書煜以滿分的成績獲得了寶貴的競選名額。第二天我參加學校統一筆試中仍居榜首,於是順利地進入了面試。面試之前,毛老師又細心地幫我把稿子進行反覆修改,然後指導我演講,哪裡加上動作,哪裡聲音強,哪裡聲音弱,一遍又一遍地陪我練習。

在面試中,我熱情洋溢的演講獲得了評委的一致好評,如願地擔任了副大隊長一職,這一路的過關斬將歸功於毛老師對我無私的幫助和鼓勵。

毛老師就是一位慈母,傷心時安慰我;失敗時鼓勵我;犯錯時教育我……我從心底由衷地感謝我的啟蒙老師——毛老師,您四年如一日地在學習和生活方面給予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就像我人生中的一盞明燈,不斷地給我指明前進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慈母”情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母”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