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慈母般的“凶”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母般的“凶”老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慈母般的“凶”老師

 江蘇省吳江 七都鎮中心小學六(4)班 繆紫薇

  自從我踏入校門,接受過許許多多的老師的教育。這些老師中,我最敬愛的是我們六(4)班的班主任——孫老師。

  去年,在我讀五年級的時候,常常聽見有人說:“唉,你知不知道,現在六年級一班有個孫老師特別凶,希望我們在小學階段別被這個老師教到。”我也不例外,希望自己也千萬別“碰到”那位“凶”老師。

  一眨眼,新學期來臨了。開學第一天,我就迫不及待地找自己的大名在哪個班,我找啊找,我的大名終於在六(4)班裡找到了,而我們六(4)班的班主任竟然就是“傳說”中的孫老師,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

  上課鈴響了,我忐忑不安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孫老師來了,大概同學們對眼前這位“凶”老師也有所耳聞吧!教室里鴉雀無聲。儘管老師說話的聲音是那樣的和氣,而我的眼晴總是不敢與她對視,總覺得那位老師令人生畏。

  如今,我對老師的看法卻截然不同,老師是那樣的和藹可親。

  那是上個星期三的放學后,我們幾個小夥伴一起騎車回家,剛出校門,六(2)班的小飄車胎破了,需要修理,可她並沒有帶錢,我們幾個小夥伴都沒帶錢,我們想讓他先幫助修理,明天早上上學時我們再付給他,可他硬是不肯。怎麼辦呢?我們幾個小夥伴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小飄更是急得快要哭了。這時,我們的孫老師正好回家,看見了我們,關切地問道:“你們在這兒幹什麼,天快黑了,怎麼還不趕快回家?”我們吞吞吐吐地說:“她……她的自行車……輪胎壞了,需要……兩塊錢……修理。”“那還不趕快修?”老師急切地說。“可我們沒有錢。”我偷偷地瞥了一眼孫老師說。那時,老師的眼睛正好看着我,而我卻發現老師沒有一點“威壓”,我慌亂的心情頓時平靜了。老師聽了,毫不猶豫地從皮包里掏出錢,說:“給!快拿去修吧,修好了趕快回家,路上注意安全。”說罷,便把錢塞在了小飄的手中。頓時,我的小夥伴如魚得水,感激之心無言於表。我望着這兩元錢,眼前彷彿閃爍着“晶瑩”的珍珠。

  我多麼想跑到老師面前,深深地鞠一個躬,說一聲:“謝謝您——慈母般的老師!”

  指導教師:孫金娥

您正在瀏覽: 慈母般的“凶”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母般的“凶”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