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五三班的壞小子》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五三班的壞小子》有感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剛上了四年級,自己的任務也多了,老師讓我們看許多書,但是令我最難忘的一本書就是五三班的壞小子那本書,課下我也經常看楊紅櫻阿姨寫的書,如那個黑色的下午,小白的選擇,塔頂上的貓等作品。楊紅櫻阿姨都能寫的淋漓盡致,在她那畫筆下每個事物都活靈活現,像看到了真的一樣,我每讀一篇文章都像喝了一口清涼的泉水,讓人心曠神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舒暢,看到好詞好句我都會寫下來,每讀一篇寫一個感悟和一個主要內容,每天寫一篇這成了我最快樂的朋友,從書中我彷彿能看到現在的美好生活,生活被一個個文字渲染的多姿多彩,拿童年的時光也被個個文字表現出了多彩與快樂!

  五三班的壞小子這本書就是楊紅櫻阿姨寫的校園小說,裡面份為四個板塊,有:“壞小子”的故事,“壞小子”和女生的故事,還有“壞小子”和軍訓的故事,裡面有四個主人公:有調皮、憨厚的肥貓,有兩隻老鼠牙的米老鼠,有個“吹牛大王”稱號的豆芽兒,還有那粗心大意、跑步高手的兔八哥,每個人物都寫出了他的可愛一面和他那粗心、調皮的一面。

  如那一次男子漢大丈夫,夏雪兒沒有傘看見別人都被爸爸媽媽接走了,但自己卻一個人傻傻的站着,自己感到十分無助與悲傷,正在這時,肥貓丟下了一把傘就跑了,夏雪兒這時才醒悟到肥貓為了讓自己不淋雨,他自己卻淋這雨,於是向肥貓哪個地方走去,肥貓說:“男女生是不可以打一把傘的”說完又跑了,夏雪兒眼睜睜的看見肥貓消失在遠方,心想:他不會被雨水淋濕吧?但願他也不要感冒!

  這個男子漢大丈夫里講的是肥貓體貼人,關心人寧願自己被暴風雨淋濕,也不願讓同桌沒有傘打,平時總是吵架的肥貓和夏雪兒,但是在關鍵時也會出現團結的力量,團結的力量是偉大而無私的,從一個小小的事物上都可以體現出團結的力量。這種無私奉獻、樂於助人的精神會在我心裡生根發芽的。

  還有一次米老鼠出的餿主意,嚴老師讓肥貓的家長去學校,可是肥貓覺得老師肯定要說他的壞話,於是肥貓去找米老鼠,米老鼠給他出了個主意,第二天……肥貓的家長去了嚴老師的辦公室,肥貓說爸爸、媽媽出差去了,只能讓舅舅來了,舅舅長的小眉毛小嘴巴,嚴老師覺的不大對勁,舅舅在一直嬉皮笑臉,嚴老師問他:“你到底是誰?”那個被肥貓稱為舅舅的人不得不說實話了,原來是學校外賣“棉花糖”的,他和肥貓達成了協議,肥貓每天去他那裡買“棉花糖”,他答應冒充肥貓的舅舅去嚴老師辦公室,卻被嚴老師識破,這下讓肥貓更慘了。

  每一個故事都講述了童年發生的趣事,有時是苦澀的,有時是快樂的,有時也是難忘的,不妨我們也記下這美好而富有生氣的童年吧!

  河北省保定市清苑縣一小四年級:翟晨羽

您正在瀏覽: 讀《五三班的壞小子》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五三班的壞小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