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慈母,關懷,教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母,關懷,教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慈母,關懷,教誨 標籤:關懷作文 教誨作文 慈母作文 慈母情作文

  夜,悄悄籠罩了天空。時間一點一點地過去,我在床上始終展轉反轍,明天就是媽媽的生日了,我要送什麼生日禮物給媽媽呢?突然,我腦子一亮,有了!媽媽不是一直希望我練好字嗎?我就寫一幅大字吧!

  說干就干,我準備好筆墨紙硯,坐在桌前,一筆一畫地寫了起來。當我寫到“慈母”時,眼前浮現出母親為我做飯、洗衣。白天打掃我的房間,讓我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晚上待我睡熟悄悄來到我的床邊幫我蓋好被子,然後給我一個甜甜的吻。我想:每個母親都會如太陽一樣溫暖地用愛的陽光籠罩我們吧。

  當我寫到“關懷”時,腦海中頓時顯現出一幕幕讓人淚下的場景。記得那個期末考試的前一個夜晚,天下着細細的小雨,我發燒了,燒得很歷害。媽媽一看,想也沒想抱着我往醫院跑。雨越下越大,媽媽把雨衣披在我身上,傘也直往我這邊拿,我發現媽媽幾乎都濕了。後來,我執意要回去複習,媽媽便叫我在醫院躺着。她跑回家幫我拿來了書包,在我身邊一邊看我複習,一邊給我講題……媽媽總是無微不至地關懷着我的身體、學習、成長……但她卻不覺得累。我想:這一定是一種叫母愛的力量吧。

  當我寫到“教誨”時,耳畔響起了母親每天都要重複的話語:“要好好學習,要注意自己的行為……”而我卻認為這是嘮叨,便把它當耳邊風。可一次,我和朋友發生了矛盾,媽媽知道了,把我叫來,告訴我:“人與人之間要友好相處,以和為貴,這樣,社會才能進步,人類才能發展……”之後,我回味着媽媽的話,是呀,社會的進步發展需要所有人的努力,人們之間要總是你爭我搶,不能和平,那社會還能發展嗎?人類文明還能進步嗎?媽媽的教誨總能讓我懂得一些道理。

  窗外,夜已降臨。我拿着自己寫的字,悄悄來到媽媽的房間。嗯,媽媽還沒下班回家,我把字放在媽媽的床頭,便回房睡了。

  在夢裡,我隱約看見媽媽拿着我寫的字:“慈母,關懷,教誨”,一邊看一邊流下了一種叫愛的淚水……

您正在瀏覽: 慈母,關懷,教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母,關懷,教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