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網虛情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虛情深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穿梭在車水馬龍的大道上,經過熱氣衝天的工廠門口,聽着隆隆的機器聲,遠遠望去還能看到那高聳雲霄的大煙囪,煙囪口中噴出來的煙霧形如絲帶向四周飄散,在前方十字路口的右邊是兩排整潔的樓房。我家就坐落在那裡。小女孩握着輪椅后的手把,推着依依不捨的哥哥…… 

夜幕降臨,兄妹倆發現家裡的燈亮着。忙碌了一天的母親回家后不見兩個孩子就到處尋找,在兩排樓房中間的一條石子路上到處都有她的身影。“雲龍,雲龍,你們有沒有看見我們家的雲龍?”遠遠還能聽到她焦急地向旁人打聽孩子的下落呢!“媽,我在這裡”,輪椅上的一個剛20出頭的年輕人回應這個焦急的母親。 

因為兄妹倆在沒有經過大人同意的情況下,所以私自出去逛街給家人帶來了不必要的擔憂,於是回到家被父母責怪了幾句,但云龍還是沉浸在白天的喜悅中…… 

像往常一樣坐在客廳里的餐桌邊享受豐富的晚餐,只在趁着芸芸回來或有客人之計,才能吃到這桌菜的機會,是雲龍期待已久的,但今天這頓卻不知道為什麼沒胃口?疲憊不堪的母親也沒多少力氣,再像剛才那樣大聲與我爭吵、辯個理,只是在她的臉上還掛着殘留的憤怒表情。“好了,好了,現在吃飯,不要再吵,這有什麼好吵的……”在旁的父親突然發出聲了。 

患有“先天性腦癱”不能行走的雲龍,從小學以後被迫無奈留在家裡,久呆家中早有想到外面去兜兜風的慾望,可惜身患疾病不能行走成為他終身的障礙……趁着今日芸芸放假回家想讓她推進他出去透透氣。也許正如眾多朋友(現實的親人與網上的朋友都在內)對他所說一樣:“或許換個環境,心情會好些……”晌午跟小妹吃完飯,帶着愉快心情與芸芸一道上街。只是單純想到外面去看一看、走一走,回到家卻換回的是媽媽的責罵…… 

多年來雲龍習慣了把母親的嘮叨,當成她受到極大的工作壓力后的發泄。不曾理睬她,依然底着頭把碗中的飯吃完。“儂來洗還我不洗?”、“當然儂洗我不洗!”握住輪椅兩旁的車輪靜悄悄推進房間,不再參加父母與芸芸爭論誰來洗碗。 

“難道我真的錯?”躺在床上的雲龍不經意地想起來,關掉電視與電腦等這些家用電器。隱隱約約能聽到從廚房裡父母還在爭論什麼?“啊涕”打了一個噴嚏,“或許媽又在為白天的事罵我臭小子呢?管她說什麼呢?還是睡覺吧!……”不知道閉上眼睛多久以後步入了夢鄉。 

清晨,一束激強的陽光透過窗戶與門窗口照射進來,照在牆壁與地板上形成了一道道白色的光芒,雲龍醒來掀開蒙住眼睛的棉被,還來不及躲避它光速的那雙眼睛……,揉了揉眼睛去適應那急速飛來的亮光。 

如今已經沒有了“吹命式”趕時間起床要上學的動力,更沒有要如何在生活中立足的目標,雲龍也輕鬆許多,每天他習慣了睡到日晒三桿才起來。拖拖拉拉地把衣褲穿起來,正當打發寂寞的時間了,再怎麼拖時間衣褲追究會穿完畢的呀?小心翼翼把身體從床上移回到相對高度的輪椅中,推進廚房裡為自己弄點吃着來填飽自己的肚子。用餐完畢以後的整個下午是一天當中我最難熬的時光。 

陽光照在身上透露出了一股暖意,拿着幾本書閑坐在暖陽之下欣賞着小說帶來的愉快。出於從上海理工與其他的眾多大學畢業的青年作家們之手的言情書,和介紹“心靈之聲”藝術團的震撼人心的演出,及演員們艱辛的殘疾生涯的《生命制高點》。這兩個類型不同小說吸引我的目光並不是很長,很快,枯燥的生活使我感到空虛,合上書回視周圍悄無聲息的道地(庭院),內心深處的孤獨也隨着涼風的吹動而襲來。

您正在瀏覽: 網虛情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虛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