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我錯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錯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入中學已兩個月了,媽媽還是那樣牽挂我。她白天很忙,只有晚上來看我,這是第三次了。我家在山裡,離學校有三十多里路。父親早已離開了我們,只有媽媽照顧我和妹妹。這次給我送來了毛衣。

  趁着月色我送她出了學校,但這次我真的說出了口,“媽媽———以後您別來了,看您穿的那麼------!”

  媽媽愣了一下,本來興奮的臉,愕然一閃,點點頭,“你回去吧!我走了!夜裡不要着涼!”

  “媽媽呀,女兒已長大不再牽着您的衣角走過春秋冬夏---------”我真的長大了嗎?

  為了我和妹妹,您含辛茹苦,我怎麼真的忘記了呢?多少次在您的懷裡進入甜甜的夢鄉;多少夜您用老繭的手為我縫補衣服;幾回回您寢食不安着急我的學費;時時您又伴我夜燈長讀,天天您又為我牽腸掛肚------。

  可今天,我卻說出那話,是虛榮心嗎?還是我怎麼了?幾縷薄雲遮住了彎月,卻怎麼也遮不住媽媽那驚愕的臉。

  怎麼也睡不着了。

  望着窗外蒼涼的月色,我的頭腦一片空白,滾燙的淚珠不知何時已浸濕了枕巾。

  “媽媽,我錯了,我傷透了您的心------”

  夜已很深了,遠處飄來蛐蛐的叫聲,是媽媽給我捉的那隻嗎?輕輕的,我的心好癢還那是秋收之夜,陪我和妹妹睡在田頭唱歌的那隻嗎?不!那是傍晚,媽媽喚我回去加衣裳的聲音!是夜歸時,獨輪車上悠悠的童謠!是離家時的叮嚀!還是您回家路上的凄凄低怨------

  蒼涼的月啊!你不會忘記家裡,那長夜孤燈吧!告訴我,媽媽還沒睡嗎?你還熟悉那深夜的咳嗽吧!告訴媽媽去醫院看看吧,不要再把那省下的錢一分一分塞給女兒了!告訴我媽媽在傷心是嗎?給我捎去這顆不懂事、懺悔的心吧!

  媽媽呀!您還會來看我嗎?

  女兒錯了,真的錯了!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錯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