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送我座佑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送我座佑銘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送我座右銘

黃宇華

國慶黃金周來了,看着同學們有的出門旅行、有的去參加各種各樣的活動,無憂無慮地享受着假期,我既感慨又羨慕——如果我也能和她們一樣,那該多好啊!

我知道我不能,因為我要照顧小我4歲的弟弟,還要做一大堆家務,更重要的是,家裡沒有多出來的“閑錢”讓我去享受。

媽媽原先在離家二十多公里的一間外資廠做會計,早出晚歸,那時弟弟在上幼兒園,中午不回家,每天早上上班前,媽媽都會把飯菜煮好,待我放學后熱一熱就可以吃。遇上節假日,她還會帶上我和弟弟,去南坤城、電視塔遊玩,去圖書館、希望書社逛;給我們買零食、玩具和圖書,日子過得很開心。

去年9月,弟弟要讀小學了,由於他是“超生游擊隊員”,不能名正言順地入讀我的學校,媽只好花了筆錢,送他到別的學校借讀,因為要人接送,媽媽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把自己那份工作辭去了。

失去了工作,家裡一下子沒了經濟來源,生活變得拮据起來,媽媽開始利用學習寫稿,因為家裡沒有電腦,媽通常是晚上草稿,白天把弟弟送去學校后,再騎車到表姐家,借用她的電腦輸入文稿發出去。這樣的日子長了,媽自己也覺麻煩別人,於是買了一大疊稿子和信封回來,按照原始的方式,把稿件從郵局匯出,命中率也不很高,經濟來源極不穩定。

由於忙於寫稿和尋找資料,媽媽再也沒時間陪我和弟弟逛街了,常常待在房間里,一熬就是大半天,許多時候,我早上起床準備上學時,見到媽媽房間的檯燈還還亮着,掂着腳尖走過去,媽媽伏在書桌上,不知什麼時候睡著了。

看着媽媽日益增多的白髮,瞧着媽媽日漸憔悴的臉孔,我恨自己不能快點長大。

為了節省每一分錢,我不再向媽媽要零用錢,也不再訂自己心愛的兒童讀物,就連那30元的學生保險,我也拒絕參保;當老師問及理由時,我倔強地答道:“我不會生病,所以不用買保險”;每次學校組織同學去旅遊時,我怕花錢,只好告訴老師,我會“暈”車,所以不去參加,其實我發夢都想去見識一下外面的世界,但我不想增添媽媽的負擔。

過幾天,學校又要組織軍訓了,老師說每個同學要交130元,我不想向媽媽要錢,很想找個藉口請假,但老師說得很堅決:“一律不準請假,誰想請假,叫父母來請!”

怎麼辦?

突然腦子裡靈光一閃,我不是也有作文,經常被發表在“新蕾”上嗎?我怎麼不可以象媽媽一樣投稿,掙錢給自己讀書呢?於是,每晚做完作業后,我再也不象往常一樣守在電視機前了,而是趴在自己的小床上,開始不停地寫……

有一晚上,我寫作文寫得太投入了,竟然連媽媽進來也沒發現,她見我這麼晚還不睡覺,生氣地罵我不懂事,浪費電,最後還對我下了通牒:每晚10點后必須熄燈睡覺,要不,別做她女兒,自己出去流浪。

我委屈地伏在床上哭了。

第二天放學,我發現有一封信躺在我床上,是媽媽寫給我的:

女女,其實媽媽知道你很懂事,但你現在還小,主要的任務是學習,只有努力讀好書,掌握了知識,才能真正幫到媽媽。

你要堅信,媽媽是不會向命運屈服的,因為媽媽始終相信:“這一秘不絕望,下一秒就必定會有希望。”

前幾天,你不是告訴我,老師布置了一篇作文,題目叫做“我的座右銘”嗎?好,現在媽媽送你一個座右銘:

“不和別人比現在,要與別人爭未來”

加油!我的女兒,你會成為媽媽的驕傲!

作者地址:廣東省廣寧縣新城小學五(1)班

您正在瀏覽: 媽媽送我座佑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送我座佑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