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 

  微微發胖,個子不高,略微發黃的捲髮,臉上總帶着笑容。這,就是我的媽媽。 

  我媽媽是一名優秀的初中教師,正好教我們級部。我唯一的遺憾就是初中三年,一年也沒有被媽媽教過。媽媽十分慈祥,十分細心,十分關心學生,所以學生們都喜歡上她的課。媽媽對待學生也很寬容,但對我卻十分嚴格。 

  記得有一次期末考試,數學考得不理想,原本數學很棒的我竟然只考了83分。本以為回家會得到媽媽的一點安慰,但事實證明我想錯了。向媽媽彙報了分數后,媽媽臉上一貫的笑容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一把奪過我的試卷,冷冷的掃了幾眼,然後從屋裡拿出一套試題,扔給我,然後就回了卧室,關上了門。我自然知道,媽媽是真生氣了。便一聲不吭的回了我的房間,關上門,埋頭於那套試題當中。從那次起,我再也沒考過那麼低的分數,也不敢考出那樣的分數。 

  媽媽對我也不是一貫這樣嚴格的。她對我的關心照顧更是無可挑剔。我自小多病,又喜歡晚一些危險的遊戲來尋求刺激。所以說,我整天不是這裡不舒服,就是那裡磕着了,為此,媽媽為我也沒少操心。就在去年暑假裡,我在樓下玩滑板時摔斷了腿,媽媽得知后立即下樓來,打了120,然後就是對我一頓臭罵,此時懊悔和疼痛交際的我,竟無意中看到了媽媽眼中閃過的一絲焦急和憂慮。 

  從醫院出來后,我的腿上上了一層厚厚的石膏。回家后,媽媽為了不讓我無聊,把我房間的床搬到了客廳里,無聊時可以看看電視。那幾天里,我的一日三餐就全由媽媽給我送到茶几上,拿來棉被給我墊着腿,吃完了,媽媽再把盤碗拿到廚房去洗涮。那幾天,媽媽要乾的活差不多是以前的兩倍,人也因此消瘦了許多。 

  暑假很快就過去了,開學了。為了不耽誤我的功課,媽媽就向學校申請了一間宿舍,我和媽媽住在裡面,離教室也近,比較方便。於是我又開始了新的學校生活,媽媽也又開始操勞起來。每天去學校食堂買來飯菜,收拾好,等我去吃。有時上午上最後一節課,怕耽誤了我吃飯,就提前去食堂打來,上完課又匆忙去宿舍,把飯菜溫熱,等我來吃飯。所以每當我回到宿舍,總能吃到熱的飯菜。我看着那熱氣騰騰的飯菜,吃一口,心裡說不出是什麼滋味,溫暖之中卻有混雜着几絲傷感,滾燙的淚珠在嚴重轉了轉,最終卻沒有流下來。那時,我想我真正體會到了母愛的滋味。 

腿好后,生活又恢復了以往的節奏。但媽媽對我的關愛卻並沒有一絲消退,那一陣,是我最幸福的時候。 

  此時,我不由得想起了一首歌,並情不自禁的唱了出來:“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慢慢地,我放下了筆,做了一個甜蜜的夢…… 

  板橋學區友好小學四年級張俊傑 指導教師:柳海琴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