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從小對我特嚴格,因為她是一個老師。說起外貌,媽媽可稱得上是“美胚子”。她個子高高的,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而更迷人的是一笑起來就有一個小酒窩。

  記得有一次,我做作業時不小心寫錯了兩個字,你猜怎麼著?我剛出去玩,就聽見“蕾蕾,快回來!”原來媽媽在屋裡大聲地喊我,我連忙跑回家去。“你看你,粗心大意,連這兩個字也錯了,真是不可思議!”只見媽媽兇巴巴地指着作業對我說,“你快快認真檢查一下。小馬虎!”我低聲說:“哦,知道了。”哦,檢查了兩遍,終於讓我找到了“罪魁禍首”——原來我把“自己”寫成了“自已”,“誰”寫成了“准”。“找到了!”我興奮不已地喊起來。

  媽媽用手指了指作業,我恍然大悟,便立馬改正。看着媽媽滿臉憤怒的樣子,我邊改邊在心裡默默地告訴自己,以後不要再犯這樣的錯誤了。不知怎的,媽媽似乎聽見我的心裡話,就和顏悅色地對我說:“蕾蕾,這次是你不小心,媽媽相信你下一次一定不會再犯這樣的錯誤了,對嗎?”此時此刻,一股暖流湧進我的心田,我不假思索地點點頭,“我以後一定會改正這馬虎的毛病的。”媽媽摸摸我的頭,笑着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這時,我的腦海中不禁浮現出孟郊《遊子吟》中的一句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媽媽笑了,露出了甜甜的酒窩,我也笑了,也露出了我甜甜的小酒窩。

  俗語說得好:“打是親,罵是愛。”媽媽對我的嚴格,也是對我的愛。我決定長大以後,一定要好好報答她!

  四年級:張蕾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