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金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金魚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金魚

 178班劉超逸

  前幾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條小金魚,它的到來使我十分興奮。

  我給小金魚取了一個名字叫“一點紅”,因為它的頭上有一處火紅的點兒。它的頭圓圓的,兩邊各有一個像燈泡似的眼睛,圓鼓鼓的;嘴巴小小的,一張一合;肚子大大的,像個橢圓形,我想它的胃口一定很大吧!對了,它大大的肚子上還有許許多多又細又密的魚鱗。最美要數它那又大又長的尾巴了,那尾巴輕輕一甩,真像舞動的扇子。哎,瞧我這記性,金魚的中餐時間馬上到了,我得去給它餵食物了。

  我拿起幾顆食物,扔進魚缸,小金魚飛快地遊了過來,一口吞了下去。看它飢不擇食的樣子,真讓我發笑,它可真是個“貪吃鬼”。我決定來嚇嚇它,於是我靠近魚缸,俯下身子,大聲地喊一聲“你好”,可能是聲音太大了,它以為是海嘯了,馬上一溜煙地逃到另一邊去了,平靜的水面頓時盪起層層漣漪。小金魚可真是個不折不扣的“膽小鬼”。一次,我到廁所里為它換水,怎麼抓也抓它不着,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抓住了它,它卻縱身一躍,跳到地板上,弄得我手忙腳亂的,差點把魚缸打碎了,它這個“淘氣鬼”有時真讓人哭笑不得。

  小金魚真是又調皮又活潑可愛,不久,它就成了我朝夕相處的“好朋友”。只要我走近魚缸,發出聲音,它就會歡快地游過來,游上幾圈,好像表演優美的舞蹈,而我也自然少不了給它“獎賞”。

  老師評語:小作者深入生活,觀察仔細,把小金魚寫得活靈活現!

您正在瀏覽: 小金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