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烏鴉和太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和太陽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開心兔童話之五

烏鴉和太陽

很久很久以前,有兩兄弟,哥哥叫阿虎,弟弟叫阿牛,兄弟倆年齡相差十幾歲。弟弟出生不久,父母便相繼去世,弟弟靠哥哥一手撫養成人,兄弟倆相依為命,感情深厚。自從哥哥娶了嫂子之後,情況就變了,阿牛搬進了牛棚,與耕牛為伴。雖然阿牛起早貪黑,勤奮勞作,但嫂子對小叔卻越來越刻薄,最後強迫兄弟倆分家。阿虎分得房子和田地,阿牛分老牛和山林。阿牛隻要有老牛做伴,也不去與哥嫂計較,帶着老牛,搬進了山林,搭了個茅草棚,便算安了家。分家以後,阿牛仍然起早貪黑,以打柴為生。

一天,阿牛起得很早,天還不亮,便開始砍柴。“咚!咚!咚!”砍柴的聲音劃破夜空。“誰呀,這麼早擾人清夢?”不知是什麼東西,從樹上傳來。阿牛小心奕奕地回答:“是我,阿牛,對不住了,我得砍柴賣錢,才有飯吃。”那個東西又發話了:“哦,是阿牛呀,我認識你。昨天我沒休息好,別吵我,明天你來早一點,我帶你去取你要的東西。”阿牛“哦”的答應一聲,下山去了。

第二天天不亮,阿牛來到昨天砍柴的地方,只聽見昨天那個聲音說:“來得這麼晚,再晚一點,就去不了啦。來,騎在我的背上,不管發生什麼情況,都不準說話,更不準睜開眼睛。”阿牛“哦”的一聲,走進前去,這才隱隱約約看清這個發出聲音的東西,原來是一隻巨大無比的烏鴉。阿牛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翻身騎上去,雙手抱住烏鴉的脖子。

烏鴉起飛了,一路朝太陽飛來,先是越飛越冷,後來是越來越熱,阿牛第一次坐飛鳥,只能照烏鴉說的做,不敢說話,更不敢睜眼,飛了很久,便飛到太陽上了。烏鴉說:“阿牛,可以下來了。”

阿牛睜開眼睛,跳下烏鴉背,只看見四面金光閃閃,滿地都是金光閃閃的金幣。烏鴉說:“阿牛,快揀金幣,不然,太陽一發燒,就走不了啦!”阿牛彎腰揀起一枚金幣,放進自己的衣服口袋裡。烏鴉看他一點也不貪心,急忙叼起一枚扔進他的口袋裡,然後張開翅膀,托起阿牛飛回來。

阿牛睜開眼睛,站在一座豪華的房子面前,回頭望望,山山水水沒變,只是多了面前的這座房子,心中驚奇無比。烏鴉說::“阿牛,你看你的金幣還在不在?”阿牛伸手一模,兩枚金幣只剩下一枚。烏鴉說:“一枚變成了萬貫家財,一枚你留作紀念吧。還不進家,這就是你的新家。”

阿牛的哥嫂眼看着阿牛就這麼發達了,怎麼也猜不出是怎麼回事。於是,阿虎便親自登門,問阿牛是怎麼回事。阿牛如實相告。

第二天天不亮,阿虎也來到阿牛原來砍柴的地方砍柴,也像阿牛一樣被烏鴉背到了太陽上。但是不同的是,阿虎帶了很多口袋。烏鴉看見阿虎帶了那麼多口袋,皺起了眉頭,對阿虎說:“我們只有三分鐘時間。”阿虎說:“我會搞得很快的。”三分鐘一到,太陽開始冒煙。烏鴉說:“再不走,就走不了啦。”阿虎說:“我還沒裝滿一口袋哩,再等一下。”烏鴉看阿虎太貪心,再看看太陽,有的地方已經開始冒出火苗,着急地大喊:“太陽冒火了,快走!”阿虎說:“再揀一點。”烏鴉見他實在太貪心,展開翅膀飛走了,兩邊翅膀尖扇到太陽的地方已經燃起火煙。

第二天,烏鴉趕早去看看阿虎,阿虎已經變成烤全人。烏鴉看着

黑乎乎縮成一小團阿虎,連連搖頭,嘆息不已。臨走時,烏鴉對太陽說:“太陽公公,我再也不帶人來了。”

貴州凱里十三小二年級一班  范秋園

   2009年11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烏鴉和太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和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