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民族精神代代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族精神代代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祖國——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在五千多年前的發展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為了弘揚和培養民族精神,十三億同胞一起響亮的喊出了振聾發聵的口號:民族精神代代傳! 

  弘揚民族精神就是要樹立愛國主義理想信念,增強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我們現在是小學生,也是中國未來的建設者,肩負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我們應該要熱愛祖國,愛好和平,珍惜祖國的今天,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像那些英雄一樣,把祖國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高於一切的地位。自強不息,學好各種本領,將來更好的建設我們的美好國家。 

  回顧過去,自古以來,我們中國是一個統一多民族的國家,經過了慢長長的歷史發展,捍衛國家主權,維護人民尊嚴的英雄到時出現了不少: 

  精忠報國的岳飛;“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于謙;還有抗倭名將戚繼光;恢復台灣的鄭成功…… 

  這些捍衛國家統一民族利益,英勇抗擊外敵侵略的偉人,被後人世代傳頌和敬仰的民族英雄。 

  正是這些民族英雄進一步地激發了祖國人民,是大家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團結互助、和衷共濟、迎難齊上、敢於奪勝,讓中華民族精神絢麗光彩! 

  讀一篇文章,了解中華歷史;寫一篇文章,歌頌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讓我們用實際行動來為祖國做出最大的努力,讓這燦爛的民族精神代代相傳!

您正在瀏覽: 民族精神代代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族精神代代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