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賣牛肉的小男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牛肉的小男孩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件事常常在我心頭上憂慮。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我陪媽媽一起去買菜。 剛走進菜場,就聽見一聲童聲在吆喝:“牛肉,牛肉,新鮮的牛肉啰!”我循聲一看,原來是一個和我個頭差不多的小男孩。他短短的頭髮,胖乎乎的臉上,一雙靈活、圓溜溜的眼睛,正盯着買菜的人群。

  這時,一位農民打扮的老爺爺顫巍巍的走到了牛肉攤,看了看架子上的牛肉,然後又用鼻子聞了聞。“哎,你買不買?”小男孩仔細打量着那位大爺,見他猶豫,就不耐煩小聲的嘀咕:“買不起吧!不買的話,快走,別站在這兒影響我的生意。”

  當他看見我們母子倆剛走過來,剛才他副那傲慢的樣子,一下子變得就溫和起來。“阿姨,買牛肉嗎?這牛肉可新鮮了!”媽媽彎下腰,指着一塊牛肉說:“把這給我稱兩斤吧。”

  小男孩的嘴角露出了笑容,我好奇的問他:“今年你幾歲了?”“剛滿十歲。”“哦,和我一般大,你在哪所學校上學?上幾年級了?”“上學?我才不上學呢,讀書有什麼用?爸爸殺牛,我每天賣肉,一天可以賺100多元錢呢!就是一個大學生一天也賺不到這麼多錢。”小男孩滿臉一副自以為是、得意的樣子,他絲毫沒有失學的痛苦。“哼!只要有了錢,要什麼,就有什麼……”他把牛肉遞給了媽媽,接着哼着一首小曲……

  我聽了他的話,心裡好沉好沉……

您正在瀏覽: 賣牛肉的小男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牛肉的小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