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偷吃牛肉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偷吃牛肉的故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想起五歲那年偷吃牛肉的故事,我還不僅發笑。

  盛夏,驕陽似火,熱浪滾滾。一天中午,奶奶摁我在床上,讓我睡覺;不停地為我扇着扇子,還是熱得難熬。窗外一棵棵柳樹舞動着枝條,好像也為自己打扇乘涼。這時,叔叔拿着一包牛肉走了進來。接着,一陣牛肉的香味撲鼻而來,我的口水似乎又流了下來。我看了看叔叔,又看了看牛肉,禁不住咂摸咂摸小嘴。叔叔看出了我的心思,遞給我一塊牛肉,想讓我吃,奶奶趕緊說:“不行,不行!中午吃了半個燒雞,別把小肚子撐壞了。”叔叔把肉放起來,撫摸着我的頭,笑眯眯地說:“不能吃,不能吃!小孩吃了牛肉會變成小牛的!”我聽了,連忙打消了吃牛肉的想法。

  一會兒,奶奶睡著了,我偷偷地爬起來,望着廚房,心想:“為什麼大人吃牛肉就不變成牛呢?一定是叔叔騙我。”

  我悄悄地來到廚房,拿出一小塊牛肉,慢慢地放進嘴裡,呀,真好吃!吃了一小塊,又吃了一大塊,抿珉嘴,從廚房裡走了出來。這時,想起了叔叔的話,如果真的變了那可怎麼辦?我的心裡像揣着小兔子,怦怦直跳。

  奶奶還在睡着。我又靜靜地躺在床上,可不爭氣的心老是亂跳。忽然,我感到腳上有點癢,壞了!可能開始變了。伸手蒯了蒯,還是癢。可又一想,也不一定,不用怕。過了一會兒,覺得頭皮有點癢,越發害怕起來。

  由於我亂動,奶奶醒了,趕快給我打扇,以為我熱得難受。偷吃牛肉的事也不敢對奶奶說,只好再靜靜地躺着。

  傍晚,晚霞燒紅了半邊天。媽媽回來了,問:“孩子,你臉色這樣難看,是生病了吧?”我說:“不是。”只好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先是哈哈大笑,接着捧起了我的小臉,親昵地說:“我的傻小子,那是叔叔在騙你這個小饞貓呢!”我瞪着眼,瞅瞅媽媽,才明白了其中的秘密,把心放下來。

  至今想起這個故事,還感到可笑呢?

  指導老師:王殿龍

  評語: 想吃牛肉又不敢吃,怕變成小牛,小孩的心理寫得惟妙惟肖。叔叔的取笑,合情合理;媽媽揭出謎底,親切自然,故事有趣。語言中充滿着童趣。

您正在瀏覽: 偷吃牛肉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偷吃牛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