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曇花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曇花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陽台上有兩株曇花,曇花主莖是圓柱形,木質。分枝是扁平葉狀厚約一毫米,寬約六厘米,邊緣是波狀圓齒。嫩枝有毛狀刺,老枝無刺。長花苞的時候,不是一次一朵,而是一批一批的長,也是一批一批的在同一天開。

  媽媽問我:“你知道曇花一現是什麼意思嗎?”我說:“不知道”?媽媽又說:“‘曇花一現’是指花期非常短暫。”

  我想起老師說過的話:不要輕信別人。我決定留下來仔細觀察,到了曇花開放的時間:晚上七點多鐘,我發現十幾朵曇花悄悄綻開淡雅的花蕾,白白的像百合,一層一層,共三層,外面的絲像菊花似的。花剛開時,像個茶杯大,半個小時之後,大了一圈,再過半個小時,又大了一圈,兩個小時后,花全開了,大如碗口!真是漂亮極了!那雄蕊、雌蕊更是特別:雄蕊是豎著的,上面有許多花粉;雌蕊像朵花似的,有許多小花瓣,啊!美得好像仙女下凡。淡淡的清香,瀰漫了整個房間……

  開了兩三個小時,曇花漸漸地縮小了。碗口、茶杯、花骨朵,最後,花骨朵耷拉着腦袋。這時,我才恍然大悟,終於明白了媽媽說的“曇花一現”。

  啊!我喜歡我家美麗的曇花。

  五年級:asdfjkl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曇花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曇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