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昨日艱辛 未來輝煌 

  改革開放三十年的變化 

  我終於登上同學們所說的旋轉餐廳了。我站在窗前,向遠處眺望,一排排整齊的路燈,川流不息的車輛,五光十色的彩燈,萬家燈火高低輝映,如漫天星晨,極為瑰麗,我彷彿置身於天上的街市。同時,也為我能生在改革開放的今天而感到驕傲、感到自豪。 

  記得媽媽曾對我說過,她上學的時候,只有市區幾條幹道是窄窄的柏油路,郊區還是泥路,晚上哪裡還有什麼路燈啊!走路還要用手電照着,如果一不留神就會被路上的石頭絆倒,交通工具是自行車,家庭轎車?想都不敢想!都是騎着自行車在那彎彎曲曲的泥路上行駛,下雨天,路就變得泥濘不堪,根本沒法走,等到了學校,褲腿就濕了一大半還蓋着厚厚的泥巴…… 

  “ 笑悅!”原來是媽媽在喊我吃飯,我乖乖地回到飯桌前,還沒有從色彩斑斕燈的海洋中走出來的我,又被眼前的美食吸引住了。有我最愛吃的龍蝦、糖醋魚、大閘蟹、排骨等等,應有盡有。這時,一幅畫面映入我的腦海中:一位瘦弱的女孩,嘴唇乾皺皺的,躺在床上,床頭上放着一碗雞蛋面和一瓶葯,顯然是生病了。她暗淡的眼神,興奮而渴望地望着那碗熱氣騰騰的雞蛋面……“呆什麼呢?”媽媽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這才回過神來。“媽媽,我聯想到了你小時候生病的樣子。”我傷感地說。媽媽說:“現在的生活和我們小時候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啊!那時我們天天盼過年、只有到過年過節的時候才能改善一下生活,平時只有在生病的時候才能吃到自己愛吃的東西。我還曾經被兩個大蘋果饞得哭過鼻子呢,不說了,現在好了。我望着滿臉感慨的媽媽,十分驚訝。短短二三十年間,竟會有這樣大的變化,媽媽小時蘋果都吃不上,而現在南方的、北方的水果我們這裡都能買到。這充分說明,祖國的改革開放,不但帶來了精神文明的快速提高,也帶動了物質文明的快速發展。 

  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科技將會越來越發達,環境會越來越優美,人們的生活會越來越美好!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