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家鄉變化大 

我是一名土生土長的蘇州小女孩。爸爸媽媽經常對我說:“你之所以能過上現在這樣幸福快樂的日子,要感謝鄧小平爺爺提出‘改革開放’的好政策!有這樣一位既優秀又偉大的好領袖,是我們每一位公民的福音啊!” 

你們看,短短三十年,蘇州里裡外外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今的蘇州再也不能與過去相提並論了。改革開放之前,蘇州是個小城市,到處都是白牆黑瓦的房子。爸爸媽媽曾經告訴過我:像原先的瑞光塔經過歲月的侵蝕早已破舊不堪,附近都是破舊的磚瓦房。但如今經過政府對瑞光塔的維修,以及對周圍房屋的翻建打造,面貌已煥然一新,變得美麗迷人,成為旅遊景點,是我們蘇州的一道“亮麗風景線”。 

再說說過去的人民路吧!不僅路窄,而且地上哪是什麼柏油馬路呀?都是一塊一塊的石板路;一到下雨天就遭了殃,地面容易積水、路上顛簸不平。如今,石板路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條又平又寬的柏油馬路了。 

現在的蘇州,老百姓生活富裕、高樓大廈隨處可見、高架連着工業園區和高新區、處處是一片欣欣向榮的繁華景象。 

改革開放不僅使我的家鄉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們的國家也是日新月異,蒸蒸日上,讓世人刮目相看。就說我們的體育吧,1984年許海峰摘得了中國在奧運會中的首枚金牌,這多麼令我們驕傲啊!而2008年8月8日,奧運大幕在中華大地上拉開。回憶起我們申奧成功的當時,全國人民歡呼雀躍,普天同慶,每個人都充滿了激動的心情;而今年夏天作為第29屆的奧運會東道主,中國代表隊一共獲得了51枚金牌,以“世界第一”的金牌總數完美地結束了“北京奧運會”。 

看來,我們還要刻苦努力地學習,讓自己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用我們的智慧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更加興盛。我堅信,只要努力,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