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改革開放三十年

東平縣實驗小學四年級一班孫遠普

   改革開放已經三十年了,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雖然我不知道,但經常聽媽媽給我講過去的事情,也讓我給大家講講吧!

   以前,生活很困難,吃了上頓沒下頓,吃的東西都是自家地里產的青菜,放的油很少,一年一戶吃不了幾斤油,以前母雞下了蛋,也不捨得吃,拿到集市上賣錢,交學費,買本子。大年三十的晚上,是媽媽最幸福的時刻,因為每年只有在這個時候才能吃到兩根肋骨,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雞鴨魚肉應有盡有,想吃啥就買啥,媽媽整天變着花樣給我做好吃的,我太幸福了。

   以前,身上穿的衣服都是自己織的布做的,找個裁縫給剪了,然後自己縫,不好看,穿上也不舒服。以前穿的鞋都是姥姥一針一線納的,夏天也穿着布鞋上學,沒有錢買涼鞋。現在你走在大街上,可以看到各種顏色、各種樣式的衣服和鞋子,太豐富了。

   以前家裡的交通工具就是兩條腿,自行車都很少,點的是煤油燈,也沒有表,早晨起床靠聽廣播和院子里的公雞叫。以前做飯只用柴禾,現在有電鍋、煤氣灶、太陽能、手機、電動車、摩托車、小轎車、電腦、冰箱、洗衣機等等也走進了普通百姓家,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人們的收入翻了幾番,都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媽媽說:“改革開放三十年,我國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全是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英明決策。”我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我也要投入到改革開放的大潮中去,為社會的進步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指導老師:畢光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