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改革開放三十年 

  在這三十年裡,我們的祖國變化的很多, 人們穿好吃好了,科技也發達了。大姑媽常常說起三十年以前的的故事。 

  三十年前,我有五個姑媽,我爸是最小的一個。那時我們家還算好一點,可還是過着艱苦的生活:一件衣服輪流穿,今天大姑媽出去就是大姑媽穿,二姑媽出去就是二姑媽穿......就這樣一直穿下去;以前對於爸爸他們就好吃的就是一年一次的豬肉,在365天中,只有幾天能吃肉。平常都是吃芋頭、紅薯等等雜糧,而且都吃不飽過。爸爸他說他曾經偷偷溜進廚房想找吃的,可還是空蕩蕩的;那時的交通也不方便,路上塵土飛揚,一下雨就變得泥濘不堪。寄個信都要三五天才能到達,跟幾個朋友見面都要做 馬車幾天幾夜才能到達,還很貴。還有很多的不便。 

  三十年後,我們不管是什麼時候都有新衣服穿;天天都是吃着大塊的肉,喝着可口的飲料。對於三十年前,我們是天天過年;現在交通方便了許多,如果想問一下好,直接用手機發一個賀卡就行了。現在個個有了私家車,去探親或拜訪朋友,坐車幾個小時就行了。現在都是柏油路,即使是下雨也不會像以前那樣,連我們這種小鎮都要建高速公路了呢! 

  我自己感到幸運,因為我成長在改革開放的年代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