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科學無處不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無處不在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科學無處不在。

  有一天早上,我洗完臉,拿起毛巾一擦,“咦,毛巾怎麼硬邦邦的?”我問媽媽。

  媽媽心不在焉地說:“可能是曬的。”

  真的是曬得嗎?我心裡有個問號。“也許媽媽是對的。”心裡的一個小人說。“不行,這樣沒有科學依據!要上網查一查。”心裡的另一個小人說。最終,心裡的另一個小人戰勝了那一個小人——上網查一查!

  原來,毛巾里有肥皂的“脂肪酸”,因為天氣冷,毛巾比較粗糙,所以容易沾在毛巾上。而水中的鈣等這幾種物質結合在一起,形成了冷水難以化解的物質。哦,原來是這樣!我恍然大悟。我喊:“媽媽,快來看看!”媽媽不愧是“水瓶媽媽”——知心朋友,一看就明白了我的心思,說:“要不,我們做個試驗?”

  “好啊!”我答應。

  媽媽說:“我們買兩塊毛巾,一個用冷水和肥皂洗;一個用熱水和肥皂洗,然後觀察,好嗎?”

  我開心地說:“當然可以!”

  在實驗的過程中,我覺得自己好像一個小科學家,在做着實驗,還寫着觀察日記:

  2012年11月11日天氣晴

  用冷水和肥皂洗的毛巾沒有多大變化,而用熱水和肥皂洗的毛巾沒有變化。

  2012年11月26日天氣晴

  用冷水和肥皂洗的毛巾十分粗糙,而用熱水和肥皂洗的毛巾沒有變化。

  我鄭重地把結果告訴媽媽,媽媽說:“那以後我就用熱水洗!”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在生活中,還有許多科學等着我們探索,如:水會發光嗎?大樹為什麼塗白漆……如果你留意它們,就會發現:水不會發光,但水中的電能使二極管發光,大樹塗得其實是石灰……

  其實,科學無處不在,不僅僅是那些大科學家做的事,讓我們也去發現、去探索其中的奧妙吧!

  四年級:沫筱

您正在瀏覽: 科學無處不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