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水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水仙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水仙

  高郵市周巷鎮中心小學五(2)班

  耿欣悅 

  我家的後院有許多的花兒,什麼色彩艷麗的牡丹,形態優雅的太陽花,碧綠髮亮的萬年青……但這些都不是我的最愛。偏偏對普普通通的水仙情有獨鍾。 

  起始,我對它並沒有什麼好感,不就是其貌不揚的大蒜頭嗎?更別說香味了。在我眼裡,它微不足道,把它扔在一個破損的碗里,衝上水,呵,還不老實,竟一頭倒了下來,沒用的傢伙,我心裡嘀咕着。隨手用幾塊碎磚壓着它。沒多瞧它一眼就拍手走人了。 

  也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幾乎忘記了它的存在。一天,我去後院轉悠,竟無意間發現玫瑰的旁邊點綴着幾朵潔白的小花。難道是白玫瑰?走近一看,天哪,這不是媽媽給我帶回來的水仙嗎?不禁定睛端詳起來,花瓣呈純凈的白色,在柔和的陽光下,一閃一閃,如同純真少女在眨眼,很是迷人。中間含着黃色的花苞,花苞里睡着幾條金色的花蕊。禁不住,湊近一聞,花香純正而淡雅,足以讓人陶醉。 

  原來普通的外表,竟然可以孕育出驚世的美麗。至此,我深深地喜歡上了水仙,喜歡它的冰清玉潔,喜歡它的樸素迷人。喜歡它碧玉般的莖,玉石般的花,清醇醉人的香。之後,我天天給它換水,它也不斷地給我帶來驚喜與感動。不與百花爭奇鬥豔,只要一汪清水,隨風飄動,享受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真是“待到山花爛漫時,它在水中笑”。 

  我愛我家那普通不過的水仙。 

  指導老師:盧國慶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水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水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