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水仙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水仙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的臘月十六日,在爸爸的帶領下,我們直奔花場,跳了三四個拳頭般大小的小小的鱗莖。 

  會到家找了一個小瓷盤子,把鱗莖的根放在盤子底下,讓根貼着盤子。有找了十幾個小石子,壓在根上,在倒入一些清水,一盆水仙花就栽好了。 

  十天過去了,當我去看水仙花時,奇迹發生了!水仙花長出了一些葉子。水仙的葉子是嫩綠的,從葉尖越往下就越淡,到了底部,幾乎是白了。葉狹長,活着像一位亭亭玉立的玉女,把潔白的水仙花,襯托的更素雅清新了。難怪人們都稱水仙花為“陵波仙子”。這是比喻我覺得特別親切。 

  又過了幾天,水仙花長出許多的花骨朵,是個橢圓形的,淡淡的、黃黃的,很可愛。 

  臘月三十,水仙花開了。水仙花的花朵有五個花瓣,從潔白的花瓣分為兩層。外面的花瓣平躺着,裡面立成了一個圓,很象一個很小的碗。在仔細一看,“碗”里還“裝着”一束花蕊。花蕊有五、六毫米長,呈淡黃色,細細的、長長的,象是工人雕刻出來似的。 

  水仙為什麼只澆清水就能活?我查詢《十萬個為什麼》,知道水仙花的蔥頭,叫做鱗莖,它能夠儲存大量養料,就是這些養料供它的葉和花。鱗莖周圍長出許多小鱗莖,把它們剝下來,在九~十月,把它們栽在肥沃的土壤里,它吸收大量養料,一年後,把它挖出來涼干之後,再埋於土中吸收養料。這樣,經過三年的培育,水仙的鱗莖就積蓄了豐富的養料。所以,只要給水仙花澆一些水,就可以長葉開花了。 

  望着壯麗的水仙花,我思緒萬千,我們少年兒童不應該象水仙一樣?平時,我們要認真學習知識,日積月累,就可以儲存大量的知識,將來踏到社會崗位上后,就能象水仙花那樣,長出葉子、開出花朵,為祖國做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水仙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