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水仙花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水仙花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水仙花

  我最喜愛的花有許多,有荷花、杜鵑花、水仙花……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水仙花,水仙花雖然比不上國色天香的杜鵑花,潔白如玉的玉蘭,但它卻有一陣陣清香。下面我就來介紹一下水仙花吧。

  首先,它的葉子好像一把鋒利的劍,直到花開了,它的莖就像一個大蒜一樣。花開的時候,有的是全開的,有的是半開的,還有的是花骨朵。六片白色的花瓣和鵝黃色的蕊散發出陣陣清香,有許多蜜蜂、蝴蝶跟它做伴。它的形狀是圓形的,它的花期一般是1-2個月,它的作用可大了,它在本草綱目中記載可以祛風去熱、活血調經、還可以去風氣、治婦人子宮病等等。傳說水仙是堯帝的女兒娥皇、女英的化身。她們二人同嫁給舜,姐姐為後,妹妹為妃,三人感情甚好。舜在南巡駕崩,娥皇與女英雙雙殉情於湘江。上天憐憫二人的至情至愛,便將二人的魂魄化為江邊水仙,她們也成為臘月水仙的花神了。

  水仙花的香氣令人陶醉,它的香氣深深地吸引着我,所以我喜愛這種美麗的水仙花。

  執信小學三級二班 謝全傑 指導老師 廖海燕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水仙花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