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感情的水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感情的水仙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喜歡梅花的孤傲和永不磨滅的精神,有人喜歡“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花別樣紅”的荷花,我則喜歡默默無聞,也從不出名的水仙。

  那一簇簇的水仙花。有的還是花骨朵兒,花瓣緊緊合攏在一起,像一間間小房子,是不是裡面住着一位花仙子;有的已經綻開了兩三花瓣兒,猶如抱着琵琶半遮面的小姑娘,有的蓓蕾初綻像一隻只精緻的小風鈴,傳來了“叮叮噹”的響聲,好像演奏着一首首春之歌;還有的欣然怒放,像一位公主向人們炫耀……

  花瓣是雪白的,像白若磷脂的白雪公主,水仙花是六片花瓣組成的,花朵中間是大大小小黃得賽金的花蕊,像一隻只金色酒杯,裡面斟滿了紅葡萄酒,是香甜可口的蜂蜜,還是一杯香橙果汁。定眼一看,原來花蕊像一粒小金豆,像一顆小碎金,還是棒棒糖而且是香橙味呢!

  順着視線往下看,水仙花的葉子又細又長,葉尖是深綠色的,越往下越淡,到了下面幾乎是嫩綠。深綠、翠綠、淡綠、嫩綠和純白的花金黃的蕊組合的,是多麼明艷,如果有一位畫家能把這場面畫下來,那這個畫家的本領可就大了,水仙花的葉子鬱鬱蔥蔥如同千手觀音般的呵護。

  葉子下面就是莖了,象牙白的莖像大蒜一樣,一共有五六個“大蒜”擁抱在一起。不如水仙花美,但它的作用可大了,水仙花的莖可以吸收營養,然後輸送給葉子和花。最下面的就是根了,它非常纖細,像老爺爺的鬍鬚,不計其數,糾纏交錯。

  一陣微風拂來,花朵顫動着翩翩起舞,是在跳現代的華爾茲,優美的拉丁舞,帥氣的爵士舞?水仙花生長着……

  我閉上眼睛,靜靜地享受着這裡的美景,我彷彿自己變成了水仙花,美麗的蝴蝶飛過來告訴我玩耍的快樂。辛勤的蜜蜂飛來了,告訴我勞動的快樂。可愛的小鳥飛來了,告訴我飛翔的快樂。

  我環顧四周,一股清香撲鼻而來,進入我的鼻腔、喉嚨,滲進肺腑,在我的全身回蕩,好似我的每一個毛孔都感想孫悟空在天上偷桃吃仙藥的感覺,十分愜意。

  我養這盆水仙已經3年了,成了我無言的朋友。

  我從不對花感興趣,但是對那亭亭玉立的水仙卻情有獨鍾。

  山西晉中壽陽縣城西小學四年級:angel溫馨宇

您正在瀏覽: 有感情的水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感情的水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