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水仙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水仙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喜歡婀娜多姿的玫瑰,有人喜歡富麗堂皇的牡丹,有人喜歡嚴寒獨放的梅花,而我卻喜歡樸素高雅的水仙花。 

  春節,媽媽從單位里拿來一個水仙花花苗。我走過去一看,好奇地問:“咦,媽媽你怎麼拿回一個‘大蒜’呀?”媽媽笑笑說:“傻孩子,這那時大蒜呀,這是一個水仙花花苗。”我心想:難怪民間有這麼一句歇後語:水仙不開花——裝蒜。 

  過了一個星期,小花苗竟開出了一朵朵美麗又芳香四溢的水仙花。有的完全開放,似一把把倒掛着的小白傘,中間的花蕊是金黃色的,像六角星。有的含苞欲放,像未完全出殼的小雞,探出半個腦袋;又像一個個小喇叭,在催促着花骨朵,快快開放。有的還是花骨朵,看起來飽脹得快要裂開似的。淡淡的花香瀰漫在客廳中,這種清香使人感到心曠神怡。 

  水仙花的葉子是碧綠的,修長的,扁平扁平的,呈劍形。跟“蒜苗”差不多。這些碧綠的葉子,好似一個個僕人在伺候着高貴的主人,又好像一個個忠勇的士兵保護着一位美麗的公主。 

  不久,水仙花苗長出了一條條白色的鬚根,由粗到細,向老爺爺下巴的白鬍須。 

  這天晚上,我睡覺前又看了看那盆水仙花,才睡下了。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來到了一個美麗的地方,這裡百花齊放,綠草如茵。突然,我聞到了一股花香,這不是水仙花香嗎?我朝着花香走去。我眼睛一亮,咦,這不是凌波仙子——水仙花嗎?一陣微風吹來,水仙花連連點頭,像身着水晶衣裙的少女在水石之上,翩翩起舞。 

  水仙花它不求索取,只需一盆清水和幾塊小石頭固定身體,卻開出美麗的花供人們欣賞,莖和花還可以入葯,水仙花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啊,我愛水仙花,更愛水仙花無私奉獻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水仙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