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園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園丁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我們全家去逛公園。

  正趕上春光明媚的時候,公園裡開滿了各種鮮花:道路兩邊,無數的小黃花蓋滿了整叢整叢的枝條,一眼望去就像兩條金色的長龍,這就是迎春花;遠處高大的樹頭上,開滿了白玉蘭花,它又大、又白、又嫩,看上去好像半透明似的,像荷花,又像??、是一個個鈴鐺。微風一吹,微微顫抖,似乎能聽到“??、??、??”的鈴聲;再看月季花,有紅的、黃的、白的……千姿百態,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笑口大開,好像在迎接我們的到來;如果你走進桃花林,更使人感到陶醉,水紅色的花朵後面,露出綠色的葉子來,紅紅綠綠,迷人而又神秘,會使人想起電視劇里常說的桃花園、桃花島……

  我忽然看見一位叔叔在樹下幹些什麼。

  “爺爺,那位叔叔是不是捉蟋蟀?”我問。

  “不,他在除雜草。”爺爺說。“他就是園丁。你現在看到的這些美麗的花,都是園丁經過辛辛苦苦的勞動換來的。他們要栽樹、澆水、施肥、除草……終年不停。看花的人很多,想到園丁的人卻不多。人也是這樣,個個都想成才,卻不是個個都想到老師。”

  我聽了以後,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是的,老師不就是我們的園丁嗎?為了培養我們成才,付出多少辛勤勞動啊!從備課、上課,改作業到日常生活各個方面,哪一樣不是時刻在關心我們?哪一天不是工作到深夜?如果我們不努力,不自愛,怎麼對得起培養我們的園丁呢?

您正在瀏覽: 園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園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