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可愛的園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園丁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教育工作者是一個偉大的職業,負責任而且步步到位的教育工作者堪稱至高無上的職業。我們班張老師就是一位這樣的人民教師。

  張老師,如今雖然我已經不在您的身邊,但我永遠也忘不了您。想起你那和藹可親的面龐,我就想起您為我們班所做的一切一切。無論嚴冬還是酷暑,您的摩托車總是第一個在車棚下出現,也是最後一個離開車棚。每天,早上我把作業本拿到您的桌上,看到了您的眼鏡與紅筆,雖然您人不在,可是我知道您一定是早早回到辦公室批改作業,今天,在課堂上我知道您感冒了,可是,您卻還是為了不耽誤我們的課程,帶兵給我們上課。我們班曾經是全年級語文成績最差的,可是您提出的以幫一的方法讓我們班躍到了全級第一。

  記得上學期,我們班總是有幾個差生拖了我們班的後腿,你就把他們叫來,每天晚上辦公室的燈都是開到很晚才關,因為你知道必須把幾個差生拉上來,所以就給他們補課。直到從69到79,到89到99為止。一次,我看見您又咳嗽,又流鼻水,我叫您休息一會兒,您卻說:“身體重要,但教育更重要。”我說:“可是。”您說:“我知道你關心我,可是不要再擔心我了。”“我不會有事的。”然後又埋頭製作課件批改作業了。

  您不但教育我們語數英要學好,還叫我們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有人把老師比作火柴,因為他們引導我們走向一條光明大道;有人抱老師比作蠟燭,因為蠟炬成灰淚始干;有人把老師比作園丁,因為他們培育着祖國的花朵茁壯成長。張老師就是其中的一位。祝每一位老師教師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園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園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