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放棄膠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放棄膠囊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最近,城市一大部分人無緣無故的得了一種怪病。這種怪病的主要癥狀如下:病狀輕的會感到全身乏力,不想工作和學習;病狀重的,則根本沒有了研究的勁頭兒。如:一道不是很難的數學題,未患病以前是完全可以解出來的,但是身患這種怪病的人,做了兩三步后發現有點麻煩,乾脆就放棄了,長此下去就導致了中招或高招名落孫山。這僅僅是毀了自己的前途,尚未危機到生命,可悲的是有些“重病患者”連自己的小命都給放棄了。

  據最新消息報道,科學家們發現這種怪病還會像H1N1一樣迅速傳染。由於還沒有研製出有效的疫苗,現在已有半數以上的人被傳染,市民們人心惶惶,攪亂了以往平靜的生活。在這種禍國殃民的情況下,不得不研製出良藥來防止病情的進一步惡化。

  為了拯救大家,葯博士開始了對怪病的研究。他發現,得這種病的人都有一個明顯的癥狀——遇到困難輕易放棄。葯博士刻苦鑽研,終於成功研製出良藥——不放棄膠囊。不放棄膠囊的說明書是這樣的:

  主要成分:

  “抗放棄”黴素和“抗放棄”維生素。

  功能和主治:

  功能一:不放棄能使人勇往直前堅持到底,直至獲得成功。學習過程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是存在很多困難和挫折的。我們往往有許多解不出的難題,面對這些“攔路虎”,你該怎麼辦?放棄了不再付出努力?這樣在日常生活中,你就會養成輕易放棄的壞毛病。從而導致在一些大型考試中,一旦遇到困難,你就會根據以往的習慣放棄努力,使考試以失敗而告終,失去光明的前途,由此可見輕易放棄真的害人不淺。

  功能二:不放棄能使你擁有一個更長久的生命。記得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製冰廠的工人,在星期五下班前進了冰庫,因他的同事不知道他在冰庫里,就把冰庫的門鎖上了,他發現自己被鎖冰庫后,因為他知道冰庫的溫度在零下五十度左右,且冰庫沒有什麼吃的,自己口袋裡只有一塊巧克力。而且明后兩天是雙休日,工廠里不會有人來,就悲觀消沉。待星期一后,同事們打開冰庫門,發現他已經凍死在冰庫里。其實冰庫的電源在周五已經被同事關了,冰庫里根本不是很冷,他的死完全是因為自己的恐懼心理和悲觀絕望所造成的,輕易放棄讓他丟掉了自己的性命。

  用法:

  相信自己,“不拋棄不放棄”。遇困難勇往直前,堅持到底。

  後記:城市中得這種怪病的人已都服用過不放棄膠囊,改掉了輕易放棄的壞毛病,城市又恢復了以往的平靜與和諧。

  鄭州市103中八二班 劉洋洋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不放棄膠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放棄膠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