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知足常樂——讀《桔子的心》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足常樂——讀《桔子的心》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桔子,在生活中是再常見不過的東西了,而《桔子的心》的作者,卻從平凡的桔子中看出了許多不凡的道理。

  故事主要是講一個孩子手持一個桔子問了媽媽一連串關於桔子外形的問題,媽媽一一給出了和常人不同的回答,讓孩子明白了人世間許多道理。最後,她告訴孩子,桔子之所以長成一瓣一瓣的。這也就是在告訴你,你手中的東西,不能獨自佔有,不能獨自享用,而要懂得與人分享。如果你手中有一個桔子,那就要懂得把桔子分成很多份一小瓣一小瓣,然後分給別人與你一起共享。更重要的,則是生活的甘甜和幸福,是用來慢慢享用的,是一小瓣一小瓣慢慢品味的,而不是用來揮霍的,更不是用來浪費的。這也就是在告訴你,要懂得珍惜生活的甘甜和幸福。

  這是一個短小精悍的故事。用短短三百字就向我們說明了一個人世間的真理——知足常樂。是啊,人世間有太多享受不完的繁華,知足常樂,不要去追求太多的榮耀。人世匆匆,哪能有那麼多享受不完的榮華富貴?對今天的生活滿足吧,貪心是魔鬼!為了一時的利益而昧着良心的人們,覺醒吧!生活的甘甜和幸福,是用來慢慢享用的,是一小瓣一小瓣慢慢品味的,而不是用來揮霍的,更不是用來浪費的。知足常樂,滿足今天的生活,不要抱怨,腳踏實地做好每一件事,才能開創更加美好的明天!

  進賢門小學四年級:蘆興洋

您正在瀏覽: 知足常樂——讀《桔子的心》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足常樂——讀《桔子的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