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憶中的溫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溫暖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溫暖就像春天裡的陽光,很暖和;就像夏日裡的清風,很涼爽;就像秋天裡的一場雨,帶來的是雨後的潔凈。而溫暖,在我的記憶盒子里卻有一張陌生的面孔。 

  那一次,我才八歲,正月里正準備去外婆家做客,一踏上公交車我就環顧了一下周圍,看到車廂里都是人,擁擁擠擠、吵吵嚷嚷,我實在是不想乘這輛車去外婆家,可如果這樣下車的話,恐怕會耽誤時間,面臨這種種的原因,我們只好硬着頭皮,擠在這緊密的人群中。沒過一會兒,我就有些站不住了,渾身很難受,這輛討厭的公共汽車也似乎跟我過不去,一會兒停車,一會兒急剎車,讓我極端的不舒服。在百般無奈之下,我才對媽媽說:“媽媽,我們能換輛車坐嗎?車裡的人太擠了!”媽媽看看我也無奈的說:“孩子沒辦法,你只有堅強一點,很快就會到的。”聽了這話,我喪氣的垂下了頭。正在此時,卻有一個溫柔和藹的聲音向我傳來:“孩子,快坐在阿姨的身上吧!”我回過神來一看,那是一位四十多歲的阿姨,她慈祥的臉讓人感到溫暖,嘴角露出一絲甜美的微笑。 

  媽媽連忙道謝並對我說:“孩子,快謝謝阿姨!”此時的我正用遲疑的目光看着這位阿姨,阿姨伸出雙手把我抱了過去,讓我坐在她的身上。一路上,阿姨還時不時地跟我說話:“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今年幾歲了?”當時,我有些膽怯,回答的聲音很低,連我自己也聽不見,阿姨看見我的神情,好像知道我的心思,她貼在我的耳旁輕聲地對我說:“小朋友,不要害怕,你就跟平常說話一樣對我說,好嗎?”阿姨的這番話讓我有了信心,於是,我就很自然地跟阿姨溝通了起來。漸漸地,我從陌生變到了熟悉,好像有一股暖流緩緩流入了我心底,我的心情也跟着舒緩開來,很快的汽車就到了外婆家,我下了車並主動向阿姨道了謝。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很久了,一些當時看來並不重要的事,卻深深印在了我成長的歲月中。每當我坐在車裡的時候,總會想到那位曾抱過我的阿姨,我感謝她給了我這一份特殊的愛,一次溫暖的記憶,也在我幼小的心靈處播下了一粒溫暖的種子,這粒種子將會發芽開花,開放在世界的每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溫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溫暖 暫無評論